福州火车站助力旅客暖心回家

2019-01-31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三农中国》报道 在春运期间各地也是纷纷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回家,我们来关注福建福州火车站的情况,来听央广记者李欣、万存灵的报道:“来,我来帮你拎,服务台在这边,我带您过去。”春运开始,活跃在车站的志愿者们在寒冬里给返乡的旅客送去温暖。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说:“志愿者们分布在人流密集处,做好旅客引导、咨询,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福州火车站联合省总工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近300名志愿者,以及福州铁路派出所、武警部队官兵共同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与此同时,福州火车站在党日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春运开始的时候,福州火车站推出‘党日上线’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进出站的暖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车站机关、客运车间、福州南站等党支部(含总支)一共派出103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功能延伸,在售票厅、检票口等场所增设人工咨询服务台,助力旅客出行,江曲介绍:“我们增设的人工咨询服务台,结点成网形成一个‘面’,构建立体式全覆盖人工服务体系,同时为了确保旅客的顺利、便捷进站,还增设了4个快速‘绿色’进站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紧急赶车的旅客提供最大便利,确保出行顺畅。遇大客流时采取分时段、梯次凭票进站,缓解候车厅压力,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乘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福州;火车站

福州火车站助力旅客暖心回家

据中国之声《三农中国》报道 在春运期间各地也是纷纷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回家,我们来关注福建福州火车站的情况,来听央广记者李欣、万存灵的报道:“来,我来帮你拎,服务台在这边,我带您过去。”春运开始,活跃在车站的志愿者们在寒冬里给返乡的旅客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