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明身份 新人“反客为主”

2019-01-15 10: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月15日消息(通讯员杨莹青)1月11日,南昌局铁路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新接收了135名高职实习生,该段派出3名工作人员在吉安火车站迎接新人。没想到,这支“迎新”队伍越来越壮大,在两天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迎新”任务。

  11日下午,来自河南永城的小伙朱海龙和来自安徽潜山的小伙叶涛,到站下车后受到该段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坐了这么久的车,快休息一下,明天我们就要开展培训了。”团委副书记刘志军送他们到达吉安铁路培训中心后叮嘱道。

  “后面还有很多同学要来,我们和你一块儿去接!”两个小伙放下行李,来不及休息片刻就执意跟随工作人员返回火车站。他俩穿上志愿者绿马甲,迅速转换角色,协助工作人员一起热情地接过刚下车小伙伴的行李,耐心地做好登记、引导、服务工作,让刚刚“落地”的小伙伴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还以为你俩是上班了一两年的大哥哥呢!”得知朱海龙和叶涛也跟自己一样是高职实习生,小伙伴们本来有点紧张的心情瞬间就放松了。

  细心的团委副书记刘志军发现,朱海龙和叶涛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而他之前明明在每件志愿者马甲上别的是团徽呀!一问才知道,朱海龙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铁工程技术专业高铁3166班的副班长,也是学校军乐团的副团长,叶涛是天津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在校表现优秀的他俩在毕业前就已经光荣地入了党。他俩主动把胸前的团徽换成了党徽,在踏上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就开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了。

  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新人“反客为主”,主动加入到“迎新”队伍中,为“新家”增添了新的欢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工务段;实习生;党员

党员亮明身份 新人“反客为主”

1月11日,南昌局铁路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新接收了135名高职实习生,该段派出3名工作人员在吉安火车站迎接新人。没想到,这支“迎新”队伍越来越壮大,在两天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迎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