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援 人保有爱——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直升机救援服务纪实

2018-12-27 10: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当灾害和危机发生时,传统的地面救援越来越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呼唤快速救援和专业的空中救援。直升机救援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少,可以克服道路拥堵和地方偏远带来的救援困难,有效弥补救援时间紧迫、救护车无法到达情况下的救援,大大提高社会应急救援能力。中国人保直升机的快速和成功救援,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欢迎。

  2017年9月,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顺应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与“金汇通航”合作,率先引进专业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成为江西保险行业内第一家具备直升机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引进的救援直升机,配备了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氧气瓶等专业医疗设备和专业的医护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即可立即进行医疗处置,并在运输全程提供医护保障,直至将受困或受伤群众送至具备急救条件的医疗机构或安全地点。

  一年多以来,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救援直升机在全省范围先后出动62架次,其中包括事故救援、公益救援、巡航演练、护航重大活动等飞行任务,为生命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成为赣鄱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勇于担当,积极融入政府应急保障体系

  2018年6月,江西省政府应急办将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纳入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并授牌“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应急保障基地”,作为全省应急救援体系的有益补充。

  2018年2月20日,赣州宁都县一辆春运客车因超载不慎侧翻坠落山谷,造成多人受伤。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机制,及时帮助转移伤员3人,为抢救伤员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2018年7月,抚州临川区发生严重汛情,为了及时掌握受灾情况,准确做出损失评估,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会同当地政府首次启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勘察灾情,为快速开展灾后理赔、灾后重建提供了重要依据。

  分秒必争,为客户架起空中生命通道

  2018年8月22日凌晨,一辆人保财险承保的小轿车在赣州市郊不慎翻入深沟,造成车内两人重伤。危难时刻,客户拨打人保财险客服专线95518请求直升机空中救援,经过69分钟,两个架次的极速救援,两名伤者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2018年9月10日,上饶市一位人保财险客户经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颅内弥漫性出血,脑干损伤,枕骨骨折,生命垂危,需转院到南昌医治条件更好医院进一步治疗。但上饶距离南昌234公里,一路上颠簸极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家属向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提出直升机救援申请,经过74分钟的极速飞行,患者被安全运达南昌接受进一步治疗。

  大爱无疆,公益救援为群众生命续航

  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展现了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社会担当,履行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

  2018年8月22日,赣州市一名女孩因误食某种化学媒质中毒,生命垂危,送入医院ICU病房,但女孩急需一种稀缺药物治疗,而该药品只有国外才能买到。接受公益救援请求后,一场跨国接力就此展开,广州至赣州,赣州至医院,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接过生命的接力棒,展开空地接驳转运,使女孩及时拿到了救命药,并得以治愈。

  2018年8月26日,新余市一位村民在山中砍柴过程中,疑似被毒蛇咬伤昏迷,在同伴背其下山的过程中,两人不慎坠入山间,而地面救护车又无法到达山间施救。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接到直升机公益救援请求后,仅用75分钟就将该村民送到南昌进行救治。

  2018年11月4日,樟树市一名现役解放军某部参谋突发脑病,不省人事,急需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接到救援请求后,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开通了公益救援通道,仅用时30分钟就将患者转送到南昌某医院接受治疗。

  警保联动,实现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

  2018年,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和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出台《江西省警保合作实施方案》,在“三快、一通、一窗口”的基础上,与交警部门共享直升机救援资源,用于重大交通事故空中指挥,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共同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援工作。

  2018年9月12日,赣州市一辆货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驾驶人重伤,交警达到现场后,考虑出险地段因道路施工非常拥堵,地面救护车辆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便拨打人保财险95518客服专线,触发直升机救援机制。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仅用了16分钟,就将伤者送入医院救治。

  不忘初心,提升服务永远在路上

  中国人保财险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遵循“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保险保障职责,追求责任和担当,在保障国家建设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业务规模稳居亚洲财险公司第一位、全球单一品牌财险品牌第二位。

  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始终未停下服务探索的脚步,引领行业服务的发展。2018年,中国人保财险向所有客户免费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保障。危急时刻,客户可拨打人保财险24小时客服热线“95518”申请直升机免费救援,在符合救援适应症和适航条件下,将启动空、地联动救援体系,确保客户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目前,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在南昌、赣州各布有专业救援直升机1架,基本实现省内空中救援服务全覆盖。未来,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与金汇通航将加大江西空中救援力量,打造覆盖全江西的“黄金一小时”的航空救援网络。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为百姓搭建了一条“空中生命线”,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出人保力量。(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 供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

空中救援 人保有爱——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直升机救援服务纪实

2017年9月,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顺应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与“金汇通航”合作,率先引进专业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成为江西保险行业内第一家具备直升机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