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服务再升级 园区企业“跑”起来

2018-11-20 16: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江淦泉 俞秋玲)“我们公司今年年初签约,7月开工建设,年内可以投产,工业园区快速便捷的审批服务,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成本和时间。”日前,江西云东数控装备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完工,公司负责人胡德云为婺源县工业园区的审批速度点赞。

  今年以来,婺源县工业园区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活动,推进服务从‘保姆式’向‘妈妈式’转变。该县工业园区挂牌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全链审批制度,重构审批模式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企业服务中心成立后,刻制园区管理专用章,县建设、国土、规划、城管、公安、财政、税务、统计、市场监管、环保等职能部门授权向派驻园区机构或人员使用园区管理专用章,直接履行有关审批职能和管理权限,实现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审批管理服务“封闭运行”。据介绍,今年以来,入驻该县工业园区的伊西电气、小妹生态食品、婺诚实业、广硕电子等企业已经顺利实现投产;风和实业、东华光学、瑞运新能源等一批项目也实现开工建设。

  “成立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后,工业项目从正式签约至实质性开工建设可控制在50个工作日以内。”据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洪源平介绍,“ 一颗印章管审批”将有效破解“公章旅行”难题,破解企业办理审批事项要来来回回盖几十个章的“痛点”“堵点”,将产生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发展动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职能转变的叠加效应,真正让企业“跑”起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工业园区;审批服务

审批服务再升级 园区企业“跑”起来

“我们公司今年年初签约,7月开工建设,年内可以投产,工业园区快速便捷的审批服务,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成本和时间。”日前,江西云东数控装备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完工,公司负责人胡德云为婺源县工业园区的审批速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