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妈妈式服务”激发工业发展动能

2018-10-30 16: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俞秋玲)日前,随着婺源县建设局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发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婺源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和全链审批制度,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迈开了实质性一步。今年以来,婺源县工业园区推行“妈妈式服务”,为工业发展“保驾护航”,激发了工业发展动能。今年1至9月,该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0.3亿元,同比增长12.1%;上缴税收6912万元,同比增长22%。

    “正所谓‘无工不富’,我们顺势而为补齐工业短板,实现生态工业与全域旅游齐头并进。”据婺源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洪源平介绍,该园区抓住“浙商西迁、上海产业转移、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粤商北进、婺商回归”五大战略机遇,围绕先进制造、旅游商品、鞋服家纺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平台招商,推进以商招商等,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该园区外出招商14次,对接项目32个,签约入园项目10个,开工建设项目6个。“新建项目总投资2.77亿元,其中江西云东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洪源平说。

    “栽好梧桐树,引得金凤凰。”为吸引企业落户,婺源县工业园区大力推进旅游商品产业基地北侧拓展区建设,完成一期350亩项目用地征地工作。同时,合理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投资1.4亿元建设小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投资1亿元建设婺源县木门产业基地等,促使园区企业不断“长高长大”。

    为促进工业发展,婺源还执行县领导挂钩服务企业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跟到底”的工作机制,着力培育规上企业,新增智佳检具等7家规上企业。持续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活动,协调解决培育对象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今年1至10月,婺源借助创业担保贷款、“财园信贷通”等为73家企业发放贷款资金3.238亿元。

    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婺源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在正博实业和优美药业成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为工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实现生态工业美丽蝶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工业;企业;

婺源“妈妈式服务”激发工业发展动能

日前,随着婺源县建设局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发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婺源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和全链审批制度,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迈开了实质性一步。今年以来,婺源县工业园区推行“妈妈式服务”,为工业发展“保驾护航”,激发了工业发展动能。今年1至9月,该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0.3亿元,同比增长12.1%;上缴税收6912万元,同比增长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