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云-翼起共赢

2018-10-08 11:15:00来源:江西晨报

  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在发展,通讯技术也在更新迭代。从电话、电报、BP机到智能手机,从1G到5G..到现在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互联网 ”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产业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方兴未艾。

  中国电信在这四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政府主导到市场化,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人机智能时代,中国电信人一直在路上,一直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历史发展的华丽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家工信部在2018年工作会提出,开展百万工业企业“上云”行动;

  江西省工信委也在今年工作会上提出推进建设“云上江西”。云计算产业作为提升城市整体信息应用服务水平,实现政府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服务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也是江西省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项目。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云服务在各行各业得到快速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及政府职能部门将核心应用逐步迁移上云,极大的便利了政府管理、企业生产及群众日常生活。

  各级政府对“企业上云”的大力推进,以及有关政策的相继落实,江西企业纷纷借云转型升级,一大批企业“腾空而起”,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国盛证券金融专属云平台就是“企业上云”成功,并取得实效的典型案例。“互联网 ”行动的积极推进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云计算正成为主流IT架构,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上云”的政策。

  江西电信作为江西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一直致力于加快“信息化新江西”建设。截至目前,天翼云已形成“平台 应用”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体系,可提供云主机、云存储、CDN和大数据等全线产品。2017年,天翼云完成了“2 31 X”的全国资源池布局,让用户可以一点接入、多点部署、全网服务,其中江西南昌节点于2017年3月31日正式发布。

  中国电信借助云网融合的能力优势推出端到端整体服务,企业用户能够快速、安全、平滑地将自身固有的IT环境升至天翼云模式,并能统一、高效地进行管理。此外,中国电信天翼云始终秉承央企责任,始终以中立云服务商为己任,以客户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为立足根本,为客户提供“5S”安全保障体系,即在系统、保密、标准、持久、服务五方面保障用户数据安全,是政府及企业客户的首选安全云服务商。

  2018年9月12日江西省工信委组织对各云服务商报送的工业云平台进行了评比,中国电信申报的平台(产品、方案、服务和政策)排名第一位,是省工信委指定的首选“企业上云”服务商。

  展望未来,以“云网融合”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为信息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中国电信以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四个融合、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为己任,加快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的转型升级步伐,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奋力建设数字中国,让信息化发展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电信;企业

企业上云-翼起共赢

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在发展,通讯技术也在更新迭代。从电话、电报、BP机到智能手机,从1G到5G..到现在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互联网 ”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产业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方兴未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