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电商“魔方”找准“引爆点” 专注新品首发打造全球平台

2018-08-07 15:32:00来源:江南都市报

  “红喇叭”在红土地上吹响“冲锋号”——记80后创始人彭中宝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7日消息 毕业于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的彭中宝,经过部队的洗礼,让他懂得了坚持与信仰的珍贵。复员之后,13年沉淀在电商行业,从小小的互联网业务员,到创办自己的网络营销公司,再到打造一个“神话级”的新品首发平台——“红喇叭”。

  平台上线1年时间,“红喇叭”就吸引了全国3000商户加盟,平台商品将近50万SKU,拥有粉丝150万,日交易额最高突破100万元。

  2000余家企业的“痛点”

  “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认准了哪怕是头撞南墙也不回,不管多大的困难也一定会坚持下去。”谈及自己的创业经验,彭中宝用了这样一句话来阐述他的坚持。作为一个从湖北利川偏僻小山村走出来的穷孩子,在部队服役期间,一段与死神擦肩而过仍然选择坚持的经历,将他隐忍刚强的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

  彭中宝称,2004年12月从部队复员后他来到东莞,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没有资金、没有经验……他只能从一个小小的互联网业务员做起,到成立自己的网络营销公司只用了不到2年时间,公司迅速从3个人成长到拥有30余人的团队。2008年,企业寒冬来临,彭中宝公司帮助大批企业从互联网上获得生机,得以挺过冬季。2006年,凭借多年研究及网络营销“实战”经验,创办“牛魔网”,协助全国2000余家企业实施网络营销。

  就是在与企业家打交道的过程中,彭中宝发现这2000多家企业主都有一个相同的“痛点”——不少商家由于在新品首发时不懂营销、更不精通互联网营销,以致产品淹没在市场当中,难以产生效益。彭中宝称,大约在2009年,自己就有个想法,要帮助这些企业家消除这些“痛点”。经过10年的行业沉淀,彭中宝决定要打造一个互联网平台,真正帮到这些企业,支持创新,助力中国成为21世纪世界创新型强国。

  “红喇叭”的“引爆点”

  2016年,“红喇叭”新品首发平台横空问世。“喇叭两字通俗易懂,是广而告之的代言词。前面加了个红字,那是我个人的感情因素在里面,南昌也是红色英雄城、军旗升起的地方。”在聊到“红喇叭”的由来时,彭中宝表示,通过“红喇叭”,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找准走红市场的“引爆点”,“吹响”自己的品牌,火遍全国走向全球。

  门店缺客流、线上缺流量、产品缺关注,这些都是中小企业在创办之初面临的通病。“红喇叭”是如何来破解的呢?“眼下,我国的网络销售平台众多,基本上涵盖了销售的整个‘生命段’,在产品销售的‘青壮期’有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咖’,在产品销售的‘中晚年期’有唯品会等,唯独在产品销售的‘婴幼儿期’,目前还没有一个重量级的平台出现。”彭中宝表示,“红喇叭”就是专注做新品首发,采取零门槛入驻。商家入驻后,“红喇叭”会不定期为商家举行引流活动,不局限于线上线下;交易完成后线下商家交易所得,今天提现第二天结算到账,保证商家现金流。打造购物分享社区,让消费者轻松找到全球新品。

  “最初是看到不用交广告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但是真没想到,推广效果能如此惊人。”恒台酒厂的负责人何斌称,同产于茅台镇的恒台酒,品质绝对有保证,但广大的消费者只认“茅台”而无人理会“恒台”。“红喇叭”的供应链经理张银雪获悉此事后,找到了恒台酒厂,帮它设计了线上线下的推广方案,让喜欢白酒的顾客亲自体验恒台酒的品质,然后提供购买途径。不到两个月,恒台系列酒在“红喇叭”平台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上万瓶。

  创意未来的“关键点”

  历经多年的创业,“红喇叭”在电商行业已经“杀出了一条路”,并且在新品首发这个领域初具霸气。但“红喇叭”又该如何抢抓全新的移动互联网红利?彭中宝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红喇叭”未来发展的“关键点”就在于“第四板斧”。这“第四板斧”就是一个字“借”,这个“借”字不单单是资源整合,而是要让对方当成是自己的事一样去做。“‘红喇叭’的目标是五年上市,面向未来,‘红喇叭’将新品首发做到极致,利用5-10年时间打造100个国际品牌、1000个全国品牌,让‘红喇叭’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品首发平台。”在落户南昌市西湖区之后,彭中宝希望在打响第一枪的英雄城南昌,再次吹响“红喇叭”的“冲锋号”。(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祖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电商;企业营销;互联网平台

玩转电商“魔方”找准“引爆点” 专注新品首发打造全球平台

毕业于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的彭中宝,经过部队的洗礼,让他懂得了坚持与信仰的珍贵。复员之后,13年沉淀在电商行业,从小小的互联网业务员,到创办自己的网络营销公司,再到打造一个“神话级”的新品首发平台——“红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