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企业污染源整改 守护最美乡村“婺源蓝”

2018-07-12 14: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12日消息(江淦泉 俞秋玲)连月来,为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的环保问题,婺源县工业园区对所有入园企业全面进行污染源排查,对存在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下达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取得了较好成效,守住了最美乡村“婺源蓝”。

  “效益要抓,但环保更重要,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都要整改,环保验收合格后我们才开始重新投产。”婺源百源木业是一家以生产板材为主的工业企业,由于锅炉烧煤,污染空气严重。6月上旬,该企业主动淘汰原始的燃煤锅炉,改用生物质颗粒作燃料,大气污染问题得到了解决。据婺源百源木业办公室主任汪桂松介绍:“我们将燃料改成生物质环保燃料,增加投资8万多元,现在每天比原来增加成本约2000元,企业一年将增加近80万元的生产成本,但是社会责任比经济效益更重要,我们理应树立环保自觉。”

  此外,在环保“回头看”行动中,该县工业园区共排查出实佳门业、龙伟木业、爱雅工艺品加工厂等企业均存在废水、废气等排放不达标问题,经过企业主动整改,均得到了有效解决。

  “此次‘回头看’,我们共排查出6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并责令其停产整改。经过教育引导,6家企业均能认识到问题,并积极整改。”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莺表示,“我们会跟踪企业整改情况,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就坚决不予生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企业;污染整改

狠抓企业污染源整改 守护最美乡村“婺源蓝”

连月来,为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的环保问题,婺源县工业园区对所有入园企业全面进行污染源排查,对存在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下达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取得了较好成效,守住了最美乡村“婺源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