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南昌工务段团委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8-06-15 22: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小学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近日,南昌工务段团委联合铁路派出所将爱路护路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中,铁路民警向师生们宣读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铁路安全的规定,并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把安全知识编成快板书、顺口溜表扬,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将铁路安全知识植根于师生们心中。
 
  该段青年志愿者结合当地线路情况,精心制作了铁路安全漫画,为师生们讲解铁路运输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穿行铁路、翻越护网、向列车抛掷石块的危险。他们还为现场免费发放学习文具、水杯、雨伞等小纪念品及印有爱路护路宣传内容横格本,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铁路公安部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工作,争当热爱铁路、爱护铁路的“铁路小卫士”。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铁路;师生;安全

南铁南昌工务段团委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小学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近日,南昌工务段团委联合铁路派出所将爱路护路安全知识送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