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红茶被授予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

2018-05-21 22: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修水5月21日消息(张蓉)5月21日,江西修水县举办的首届宁红论茶会上,宁红集团宁红茶被授予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第18届亚运会组委会副总监莫查·沙尔曼和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丽俐签订18届亚运会官方合作协议。

  修水县,茶资源丰富、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厚重、茶品牌突出,是江西的重要茶区之一,是“宁红”和“双井绿”茶的原产地与主产区。据史料记载,修水县产茶始于唐盛于清,经历1200多年的稳定发展。历代以来,修水茶叶获得极高赞誉,有欧阳修“草茶第一”的评价,有商界“茶盖中华 价甲天下”“宁红不到庄 茶叶不开箱”的美誉,有当代茶圣吴觉农先生“宁红祁红并称世纪之首”的赞语。1915年“宁红”在美国旧金山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级大奖章,2015年又一举夺得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中国名茶公共品牌金奖和企业品牌金骆驼奖”,实现宁红茶百年以后再创辉煌。

  近年来,修水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将宁红茶列为“四绿一红”品牌之一进行重点扶持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围绕“一片叶”做文章,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重点打造。一方面在茶产业内部进行整合提升。通过健全机制、整合品牌、做强龙头、内强实力,克服传统茶产业“靠天吃饭、靠运吃饭”的弊端,转变县内茶叶品牌“多、杂、乱”的状况,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加大品牌宣传,拓展产品市场。另一方面推动茶产业发展与其他工作融合并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通过大力发展茶产业,既加强对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也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做大绿色经济。在秀美乡村建设中,将茶树选用于村庄内外的绿化,并在适当地方选用茶树做绿堤,提升乡村整体环境,也促进了庭院经济。在休闲旅游发展中,加快推进茶园变公园的升级改造,着力延伸茶叶产业链条,积极引导茶企向休闲度假、旅游观光茶园方向发展。截止去年底,全县茶园面积达18万亩,茶叶总产9600余吨,综合产值21亿元;“宁红”、“双井”品牌价值分别达12.49亿元和7.49亿元,是全国茶叶百强公共品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宁红茶;亚运会;指定茶叶

宁红茶被授予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

5月21日,江西修水县举办的首届宁红论茶会上,宁红集团宁红茶被授予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第18届亚运会组委会副总监莫查·沙尔曼和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丽俐签订18届亚运会官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