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政策性担保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7-11-16 22: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6日消息(谢兴旺 符浩琳) “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被民间借贷高额利息拖累,也不愁借不到钱还银行贷款了,有了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于我们中小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提供的便利可谓是雪中送炭!”江西金一电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钟水华带着几分兴奋地对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小微企业迅猛发展,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是发展的瓶颈。瑞金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在多方调研和反复研究的基础上果断决策,由瑞金市城投集团公司增资7000万元组建瑞金市振兴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市中小企业的发展在资金方面提供政策性担保。目前该公司主要业务有企业融资担保、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转贷担保、工程应收账款质押担保和诉讼保全担保等多种担保业务。

        据统计,瑞金市振兴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本着为企业分忧,“降成本,优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已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担保391笔,金额达到14.2亿元,为企业及个人节约成本近3亿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瑞金:政策性担保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