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金融网以规范之路促稳健发展

2017-03-21 17: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胡斐)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截至2014年12月底,P2P网贷平台数量达到1500家,半年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P2P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扎堆涌现。

  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筹备和规划,这一年,道口金融网正式上线运营。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投资有道、口碑相传,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稳的收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5年政府再度提出“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P2P在经历了两年的“野蛮生长”之后,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规范与安全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同时也意味着原本宽松的政策环境收紧。

  这一年,道口金融网成为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认真履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职责,平台的信息披露更加透明,行业的数据整合、平台的风控协同以及行业的交流沟通逐步增强。网站交易额突破2000万元,发展迅速却不失稳健。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则表示,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P2P告别“野蛮生长”,监管层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从“放任”转向了“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式告别“裸奔”时代,“理性回归”成为主旋律,一系列政策和法规相继落地意味着投资者的权益将受到全面的保护。

  这一年,道口金融网网站交易额突破1.5亿元,在关注自身业务安全的同时,也向用户保障其金融服务的安全,更加关切业务的风控、风险和资产,专注于做安全资产,并非一味地通过互联网来持续放大规模。

  2017年,互联网金融第四次被写入政府报告,今年更强调要高度警惕互联网金融累积风险。从促进到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受到各界的关注和监督,随着各种不合规P2P平台的“下架”,真正迎来了绿色金融的春天。根据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P2P行业的合法地位,并为P2P行业的业务经营及规范管理提供了标准化依据;2016年10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为P2P行业的信息披露提供了重要指导;2016年11月,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局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这标志着网络借贷平台备案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道口金融网坚持守法合规、稳健经营,严格恪守自创立之初确定的“严禁自融、严禁假标、严禁期限错配、严禁设立资金池”等十大自律准则,专注于车抵贷业务领域,确保为投资者提供稳健而又高收益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金融

道口金融网以规范之路促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