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连续12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2015-03-20 15: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3月20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郑龙昌)春运期间,广丰县运管所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视作重中之重,部署扎实有效的措施,并抓实抓细,促使春运安全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经过四十天的努力,使广丰县在春运期间连续保持了12年无道路旅客运输安全责任事故和死亡人数为零的记录,确保了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

  为搞好春运安全工作,该县运管所首先做到部署到位。召开了春运动员大会,落实了责任,理顺了关系。与各运输企业、客运站人员逐一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并督促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制落到人,责任到人;做到运力保障到位。经严格审核后,调配了21辆符合经营资质、车辆技术性能好的外籍车辆参与该县春运,有效解决了运力不足问题。

  此外,县运管所还大力加强行业监管力度。为规范发车点客运秩序,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展,该所派出19名运政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各非法载客点实行重点布控、定点检查;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现象,该所以县城为重点,派出了20名运政执法人员分四个稽查中队在县城内分永丰、排山、五都、洋口四个片区采取不定时、不定点进行路面监控;为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道路运输工作,该所除了以群发短信形式,告知各相关驾驶员做好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的预防工作,还加强了对铜钹山、嵩峰等山区的路面巡查力度,对来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和紧急情况处置,有效地确保了道路运输安全。期间共发短信2批次,向2000余人次驾驶员群发了短信;为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该所派出4名工作人员对春运车辆性能检测工作进行面对面监督。对所有参加春运406辆客车(含出租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技术性能检查。担负起检测任务的大众检测站,对春运车辆检测时,做到在检测线上对每辆上线的车辆进行在线拍照,照片上有明确时间及车辆牌号,检测数据、记录如实明确,项目内容填写规范、清晰。方便存档检查,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江西广丰连续12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