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奉新2月4日消息(记者 胡斐)“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

  在新农村建设开展前,许多的村里都是土路,村民没有环境意识,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交通,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一幕幕,江西省奉新县干垦场党委委员、副场长熊润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干垦场闵家分场移民组调解矛盾纠纷

  美化环境,村容村貌告别脏乱差

  在开展新农村建设时,熊润田聚焦修建道路、改水改厕、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改造项目,努力发掘特色产业。在仅仅7个月的时间里,古家、垱头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平坦干净的道路,开阔整洁的庭院,一应俱全的健身游乐设施......纷纷实现了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到“县级模范乡村”的华丽蝶变。

  心系百姓,为民服务担初心使命

  为帮助群众脱贫解困,熊润田主动申请担任闵家分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他经常走访贫困户及群众,随时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忧,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干垦场上堡分场发放讲解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

  去年汛期期间,熊润田得知闵家分场留守老人闵象秋家中受灾,便立即带着村干部到老人的家里查看情况。由于老人家中房屋地势较低,赶到之时,雨水已淹没至老人小腿肚上了,看到这一情景。他二话没说,蹲下身体,背起老人,接过拐杖,和村干部一起深一脚浅一脚,把老人转移至安全居所,并为老人送去棉衣、棉被等的应急之物后才安心的离开。雨水打湿了他的衣裳,但他却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户人家说到:“留守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他们的儿女。”

  不仅如此,逢年过节时他还不忘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把分场的老百姓都一一挂在心上。

  改善民生,村民生活越变越精彩

  “我们场的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作为年轻人,我感到生活特有劲儿,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刚参加完演出的村民岳喜静兴奋地说。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把抓好群众的思想建设,作为改变农民生活方式的重大契机。当得知上堡分场组建了文艺队,却一直没有个固定的文娱演出活动场所之后,熊润田便积极向干垦场领导汇报沟通,打报告向上争资10万元,修建了500㎡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和百姓大舞台。有了舞台、广场,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精神面貌也越变越好。

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在搞好文化同时,他不忘采取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模式,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渐渐改变了农村多年的陋习。 村民们都满意地说:“现在和过去的生活真是不一样了!有这样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干部,我们的日子将越过越好。”

  熊润田,男,1979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干垦场党委委员、副场长。先后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服务“三农”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农村面貌不断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初显,连续两年在全县新农村重点村建设评比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