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滕军:做好事无止境

2019-01-02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1月2日消息(通讯员刘向东)2018年12月30日,上饶市、横峰县红十字会人员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江滕军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在2018年10月为患者捐赠造血干细胞后,近日再次为患者捐献爱心款1万元。

江滕军(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两个多月前,江滕军在县红十字会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湖南长沙某医院进行捐赠造血干细胞手术。一名9岁的重度地中海式贫血患者在成功接受他捐献的175毫升造血干细胞后,身体恢复良好。为表示感谢,患者家庭拿出5000元钱,作为给江滕军的务工补贴;省红十字会也奖励江滕军5000元。但当江滕军了解到患者家庭并不富裕时,他依然决定把这10000元捐献出去。根据患者主治医师的建议,捐赠给受他骨髓干细胞捐赠的患者,以及同一家医院的另一位贫困患者各5000元。

  由于相关保密规定,江滕军并不知道受捐者姓名、家庭住址等详细情况,只知道是两名受捐者都是重度地中海贫血患者,而且都是未成年人。

  问起江滕军的家庭情况,江滕军说,他上有父母,下有妻子和两个孩子,家庭负担还是比较重的。但是,通过自己努力工作,他现在有火龙果和草莓园,还承包了鱼塘,还抽空带领本村的劳动力承包一些施工秀美乡村建设项目,因此能保证让家人过上比较好的生活,同时有力量做一些公益事业,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近年来,累计献血2000毫升,他个人用在扶贫济困、村里公益事业上的钱共超过5万元。他还在自己的种养基地、承包项目安置村里30余名劳动力创业增收。同村村民王有岚,夫妻俩没有文化,也没有一技之长,加上视力不好,妻子也因病做了手术,家庭十分困难。江滕军将他安排在自己的工程队,做搬运建筑材料以及他力所能及的小工,使他实现年收入3万多元,去年他家建起了新楼房。

  江滕军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邻居生个疾病,他会开着自己的车辆把人送到医院,哪怕耽误自己的事也无怨无悔。遇到谁有急难,他也愿意慷慨解囊。2018年6月,他在帮助何家坝村一位姓陈的贫困户维修房屋时,见他家中衣物散乱堆放,便出资1200元,帮他购买了一套组合衣柜。像这样顺手而为的好事,他做了不少,但是他从来不张扬。

  勤劳善良的江滕军如今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他入了党,并先后被评为葛源镇“勤劳致富之星”、清湖村“最美共产党员”、横峰县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江滕军;造血干细胞捐献

江滕军:做好事无止境

2018年12月30日,上饶市、横峰县红十字会人员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江滕军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在2018年10月为患者捐赠造血干细胞后,近日再次为患者捐献爱心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