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老赵的最后一班岗

2018-10-16 2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6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10月13日,开往苏州的K1326次列车缓缓从南昌站开出,乘警赵军又开始了他忙碌的值乘。与往常不同的是,待列车返回,从警34年的老赵就将正式结束他的警营生涯,光荣退休。
       纵然是最后一班岗,赵军依然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随时观察重点旅客动态,组织疏导客流,为提大件行李的旅客帮把手,一到工作岗位,老赵仿佛瞬间年轻了十几岁,旅客们遇到问题都喜欢找这位和善的老乘警帮忙,直到开车前,老赵忙碌的身影仍旧穿梭于各个车厢。每逢到站停车,老赵都会与驻地乘警进行站车交接,帮助他们组织旅客按顺序上下车,提醒旅客注意财物安全。
       赵军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个春节没有在家里过了,他说,“呆在车上时间远比地面多,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家人”。工作这么多年,老赵总是对家人失信,约定好了带妻儿一起出去玩,一次次加班让约定屡屡推迟,推着推着,妻子的头发都白了。问及退休后的打算,老赵觉得过去总是很忙,没时间陪家人,退休之后一定要多陪陪家人。虽然老赵这些年在列车上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但是从来没时间去游玩,等退休后打算和老伴一起出去旅旅游、散散心。
      34年的乘警生涯,赵军值乘列车总行程达到了100万余公里。“我这辈子,没破过大案,没立过大功。”他说,“遇到的都是小事,我只是想不负自己当初从警的承诺,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身边的旅客。”谈起退休,赵军眼睛发涩。他热爱铁路公安事业,更眷恋自己曾工作的岗位。“虽然退休了,只要工作需要,我随时都可以协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乘警;退休

乘警老赵的最后一班岗

“我这辈子,没破过大案,没立过大功。”他说,“遇到的都是小事,我只是想不负自己当初从警的承诺,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身边的旅客。”谈起退休,赵军眼睛发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