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党一起过生日

2018-07-04 15: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7月4日(欧阳凯 刘时炜)“老刘呀,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7月1日一早,鹰潭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寿一群开完会特地赶到进站口,给查危组长刘昌祥送上生日祝福。“谢谢书记!”刘昌祥一边把验证完的车票递给旅客,一边笑着应道。

  刘昌祥是鹰潭车站客运车间客运三班的查危组长,今年59岁,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因为生日和党的生日同天,从入党那天起,老刘始终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从不懈怠。

  再过一年,老刘就要光荣退休了。这几年,正是客运的退休潮,几乎每个月,都有几位职工退离岗位,单位人手极为紧缺。

  验证查危是旅客进站的第一个环节,也是保证站内安全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可马虎不得。作为党员小组长,刘昌祥总是第一个来到岗位,提前进行班前交接工作,仔细检查核对收缴的违禁品,并逐个进行登记,妥善安置。

  虽然只干了6年查危工作,老刘凭着吃苦耐劳的干劲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已然成为众多查危员口中的“师傅”各种违禁品都逃不过他的法眼。这些年查出的仿真枪、管制刀具、汽油等违禁品数都数不清。

  刘昌祥办事细心周到,待人热情那是人尽皆知的事。大伙给他起了个亲切的外号“刘队”,只要提起查危口,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刘队。”对讲机里经常能听到有人喊刘队的名字,他真是大忙人。”同样在查危口工作的陈翠翠说道。或许在不知不觉的日常工作中大家对他的信任与依赖已经深入人心。

  查危口经常能碰到一些着急进站乘车拒绝将行李过机检查的旅客,刘队总是耐心的上前劝阻,即使旅客态度蛮横的对他,他也只是微笑解释。“他脾气真好,跟他一起上班这么多年没见他跟人发生过争吵”徒弟王健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和党共庆生日,分享这份荣光是件幸福的事情”下班时刘昌祥这样说道。他用一份担当与责任勾勒出人生的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党员应有的职业素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鹰潭车站;车票;旅客进站

和党一起过生日

“老刘呀,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7月1日一早,鹰潭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寿一群开完会特地赶到进站口,给查危组长刘昌祥送上生日祝福。“谢谢书记!”刘昌祥一边把验证完的车票递给旅客,一边笑着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