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莲莲:协警警属双角色人生的完美演绎

2017-05-16 10: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5月16日消息(熊遥)王莲莲,武宁县公安交管大队车辆所协警,是武宁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教导员刘志强的妻子。

  王莲莲于2006年应聘到车管所做协警,做事“麻辣”,很快地适应并迅速成为能手。与同事相处融洽,面对群众总是一付微笑相迎的脸,得到了领导肯定和群众的赞许。当时月薪仅400元,没有工龄假,没有福利,与民警待遇相距甚远,但她有颗恒心,坚守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丈夫刘志强于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派出所、交警中队、大队人秘政工股、事故处理中队工作,为人诚实正直,工作兢兢业业,由一名民警到副科级教导员。他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荣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交通管理先进个人、全县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

  一个成功男人的后面都站着一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女人。丈夫的军功章里凝聚王莲莲的心血与汗水。是王莲莲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鼎力支持和监督的结果。夫妻俩白手起家, 2004年的婚礼,作为丈夫的刘志强只给王莲莲买了一对几百元白金戒指算是结婚礼物。2005年王莲莲喜怀第一胎,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们夫妻俩选择剖腹生产。女儿生下来后,因为丈夫工作忙,坐月子期间王莲莲还要自己洗衣和尿布。丈夫每半个月才休息两天,长女的饮食起居和家务活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女儿三岁前病多,全是靠她慢慢调理才完全康复。2016年赶上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她顶着高龄怀孕,卧床和中药调节几个月,顺利第二胎,剖腹后身体虚弱疼痛,但她依然选择支持丈夫,自己一个人把照看小孩的责任揽了下来,她选择用自己的行动不给丈夫拖后腿,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工作。

  2008年丈夫的哥哥因病离世,侄子转学到县城来读书,后来又在县城学徒,王莲莲主动为侄子提供了住房,并共同生活,让孤儿又有了一个温暖的家,让他顺利地渡过了“叛逆期”,健健康康走上了社会,学会了一套水电安装本领。2014年10月,丈夫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她将家中八万余元积蓄全部用于抢救治疗,虽捡回一条命,但植物人状态的父亲每月还要支付护理等费用,欠款增多,她毫无怨言,多次为父亲擦身,今年又将两位老人接到县城一起生活,相互照顾。

  2014年底丈夫刘志强由办公室调到事故中队工作,任事故中队教导员,他同民警一样轮流值班,值完24小时,第二天、第三天还得继续处理消化事故,发生重大事故,也毫不推辞赶赴现场,经常一、二日见不到人。王莲莲在工作之余,揽起全部家务,管好女儿的学习和生活,照顾老人和幼儿。看到消瘦不到120斤的丈夫,常常打个电话进行安慰和鼓励,挤个空提着一碗汤微笑地送到丈夫的办公室里……

  夫唱妇随,相濡以沫,琴瑟和鸣,莫不静好。王莲莲,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却用自己羸弱的双肩和无私的奉献肩起人生的风雨、家庭的责任,将协警和警属一人分饰两角的感人故事完美演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王莲莲:协警警属双角色人生的完美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