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7日消息(记者熊方)近日,有市民反映江西南昌一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因车主未给其让道而故意将车停在马路中间,造成下班晚高峰交通拥堵。直到其他车主报警,辅警到场劝说之后,该公务车驾驶员才答应驶离。

  视频中这辆赣A5731G的黑色越野车就是挡道的公务车,车门上还写着“南昌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字样。该视频是群众近期拍摄于南昌市新建区立新路上发生的一幕。据拍摄者向记者描述,事发当时这辆公务车正从南昌市新建区立新路由北往南方向驶出。突然,该车停在马路中间,边下车边谩骂前方赣AD79726的这辆白色小车未给其让道,而且拔去钥匙扬长而去。没多久,新建区立新路上就出现拥堵,不断有车辆由南往北驶入无法通行。由于正值下班高峰,不论车主怎样按喇叭,该公务车依旧不让道。

  “我根本没有看到他车,隔了好远好远,没有车出来我就拐进去了,我不愿意跟他计较,他年纪也比较大,骂就让他骂几句。”AD79726车主蔡女士无奈的说。

  见此情景,现场多名车主只好报警求助,随后一名交通辅警到场疏导并劝说公务车驾驶员,该男子才答应驶离,道路秩序才逐步恢复正常。

  事后,记者查询到赣A5731G黑色越野车,是南昌市自然资源局新建分局执法监察大队的一辆公务车。记者前后三次到南昌市自然资源局新建分局了解到,画面中驾驶赣A5731G 黑色越野车的这名男子叫都坚,原新建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燃气办主任,现南昌市自然资源局新建分局执法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

  通过公务车登记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都坚本人。对于自己故意停车在马路中间一事,他只解释自己停车是因为要去买打火机,最后还是他给让了道。

  “我从新建区国土局院子出来,一个女的开车,看我拐出来她还执意往前冲,你说气不气人。”南昌市新建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都坚说。

  记者已将该情况反映给南昌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监督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登记下来,会派发至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会反馈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