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都昌6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杜轩)6月28日,江西省都昌县徐埠中学发生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患者均为徐埠中学在校学生。据悉,当日晚餐后,该校先后有18名学生出现腹痛,个别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在都昌县人民医院和都昌县中医院就诊。目前,已有10名学生返校上课,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事件发生后,都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第一时间调度安排,成立事件处置协调工作小组,有序组织诊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对就诊学生进行全力救治。同时启动事件调查及家属安抚等工作。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并对医院现场呕吐物及排泄物取样检验。徐埠镇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当晚协助学校对在校用餐师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未接到新的患病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卫健、教育、学校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妥善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

  都昌县市场监管、县疾控部门对当天师生用餐情况进行现场调查。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