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卫士”余会功窃取他人作品 江西省摄协停其会籍

2019-01-23 09: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2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见习记者赵小羽)记者从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一份回复中获悉,省摄协会员余会功以自己名义发表他人作品,经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余会功侵犯他人署名权成立,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决定暂停余会功会籍。

  据记者进一步调查,2018年11月19日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显示被告人余会功侵权成立【(2018)赣0191民初2129号】。2016年1月6日在人民网标题为《南昌艾溪湖湿地公园:黑天鹅罕见在城市湿地公园孵化》中的摄影作品‘黑天鹅妈妈及小宝宝’的作者为周海燕,余会功使用他人作品署上自己的姓名进行发表,侵害了原告周海燕对该作品的署名权。被告余会功没有上诉,判决生效。

  记者进一步在摄影界了解到,家住南昌的余会功自号江豚卫士,业余从事生态摄影,是鄱阳县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会长。

  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文件称:作为摄影家协会会员应该德艺双馨,而侵犯他人署名权,以自己名义发表他人作品属于“道德失范”必须严肃处理。因此作出暂停会籍一年的处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摄影;窃取;法院

“江豚卫士”余会功窃取他人作品 江西省摄协停其会籍

记者从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一份回复中获悉,省摄协会员余会功以自己名义发表他人作品,经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余会功侵犯他人署名权成立,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决定暂停余会功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