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外的警邮合作窗口遭市民吐槽

2018-10-10 09:44:00来源:江西日报

  收费邮寄成“标配” 便民服务变了味?

  车管部门:在大厅内窗口也可办理相关业务,不需要邮寄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10日消息 通过警邮合作的方式,让群众只跑一次,在家中就可以收到办好的证件或材料,这是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然而,日前这项服务却被市民吐槽。

  一名市民在网上发帖称,9月20日他去车管所警邮合作窗口办理车辆抵押业务,办理完成后得知要回家等材料寄达,该市民表示可以一直在这等,或者改天自己来取,不需要邮寄。但工作人员答复不行,必须选择邮寄方式。该市民气愤地表示:“办理业务的都是邮政工作人员,现场没有车管所民警,这样岂不是把车管业务外包给邮政,免费服务变成了邮政变相收费?”

  事实究竟如何?10月9日,记者来到南昌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大厅导办台工作人员听说要办理车辆抵押业务,直接就把记者指引到大厅外的警邮合作窗口去,并未告知还有其他窗口可办理业务。

  在警邮合作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提供办事所需的材料,就可以回家等待车管部门将处理完毕的材料邮寄过来。“我家就住在这旁边,自己来取,不需要邮寄可以吗?”记者得到的答复是不行,必须花21元,选择邮政邮寄材料到家。在咨询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一直没有告知,其实到车管所大厅内的窗口办理该业务是不需要花钱邮寄的。

  对于收费邮寄服务引发的质疑,记者采访了南昌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

  “警邮合作窗口主要是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负责。市民也可以选择到车管所大厅内窗口办理,这里办理车辆抵押、解押不需要邮寄。”该负责人表示,选择到哪里办理完全是市民自愿,不一定非要去警邮合作窗口办理。

  记者将之前体验的情况告诉该负责人后,对方表示,以后将加强管理,让导办工作人员详细告知群众有两种办事窗口可供选择。“另外,我们将在门口张贴告示,让群众自己选择是去警邮合作窗口办理,还是来车管所业务大厅窗口办理。” (记者蔡颖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车管所;市民吐槽;警邮合作窗口

南昌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外的警邮合作窗口遭市民吐槽

通过警邮合作的方式,让群众只跑一次,在家中就可以收到办好的证件或材料,这是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然而,日前这项服务却被市民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