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章”“方章”打架卡住困难补贴 南昌全面清理整改办事堵点痛点

2018-07-06 09:26: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6日消息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因户籍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章是圆形章(俗称“圆章”),与社保关系所在地就业部门要求的条形章(俗称“方章”)不符,导致九江市永修县一名群众在南昌市办理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被拒。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南昌市人社部门安排专人办理,取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必须加盖专用条形章的规定,并梳理、修订和完善与“放管服”改革思路不相符的办法和细则。

  近日,户籍地在永修县、社保关系在南昌市的万某,向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被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按《南昌市就业和失业登记实施细则》,回户籍所在地九江市永修县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后来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审核万某的申办材料时,发现他在永修县就业局办理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上所盖的是圆形章,而《南昌市就业和失业登记实施细则》要求加盖专用条形章,因两章不一,告知他不能办理相关手续。

  为此,万某多次往返南昌市和永修县办理手续无果,无奈之下他向媒体反映,并与记者一同前往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了解情况。该处工作人员态度生硬、主观机械地坚持非条形章不可,并质疑万某的就业困难人员身份。

  事情发生后,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与万某取得联系,安排人员前往九江市永修县就业局核实确认万某的就业困难人员身份,并为他办理社保补贴手续,万某对结果表示满意。

  这一事件暴露出个别窗口单位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南昌市人社局表示,将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深刻、彻底的查摆和整改,并集中开展专项作风整治,认真查找办事群众反映突出、深恶痛绝的不为不实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态度生硬、方法简单、效率低下、草率敷衍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南昌市人社局还表示,要对现行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清理在业务经办过程中提供无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要求,规范统一办事流程,杜绝办理口径不一致等各种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问题。 (记者邬慧颖 高皓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办事难;整改

“圆章”“方章”打架卡住困难补贴 南昌全面清理整改办事堵点痛点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因户籍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章是圆形章(俗称“圆章”),与社保关系所在地就业部门要求的条形章(俗称“方章”)不符,导致九江市永修县一名群众在南昌市办理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被拒。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南昌市人社部门安排专人办理,取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必须加盖专用条形章的规定,并梳理、修订和完善与“放管服”改革思路不相符的办法和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