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保监局连开五张罚单 富德生命人寿等5公司被罚52.3万

2017-12-15 10:55:00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江西保监局连开五张罚单,对富德生命人寿抚州中支、江苏博达代理江西分公司、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等5家公司共计罚款52.3万元。一起来看看他们犯了啥事。

  2013年至2017年8月,富德生命人寿抚州中支存在以银保客户经理工资的名义归集资金,其中部分资金实际用于支付公司其他经营管理费用的行为。时任富德生命人寿抚州中支总经理王芳、时任富德生命人寿抚州中支银保部综合内勤李超波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江西保监局决定对富德生命人寿抚州中支罚款36万元;对王芳给予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李超波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2016年,江苏博达代理江西分公司在代理全省非煤矿山责任险业务时,在财务上列支印刷费、安全技术咨询费、会务费等经营管理费用,用于支付相关单位发生的费用。江西保监局决定对江苏博达代理江西分公司罚款6万元,对时任江苏博达代理江西分公司负责人罗小林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存在三项违法行为:2016年,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部分查勘费未在账上反映;2016年,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保险公估从业人员未按规定在展业过程中向客户出示客户告知书;2017年5月,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变更地址未按规定向保险监管部门报告。

  江西保监局决定对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的上述三项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共计罚款2万元;对时任中衡公估江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王峥给予警告,并共计罚款9000元。

  2016年,泛华公估江西分公司存在未制定客户告知书的行为。江西保监局决定对泛华公估江西分公司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对时任泛华公估江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邢书强给予警告并罚款2000元。

  2017年,和诚安心江西分公司未按规定将《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放置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江西保监局决定对和诚安心江西分公司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对时任和诚安心江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郝倩萍给予警告并罚款2000元。(记者 陶望平 实习生 彭艳 杨文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保监局连开五张罚单 富德生命人寿等5公司被罚52.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