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名干部被中央纪委点名曝光

2017-05-12 08:37: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12日消息 11日,本网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日曝光了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就有江西省查处的2起。

  南昌县武阳镇泗洪村党总支原书记赵小云挪用公款问题。赵小云违规挪用公款700万元,用于他人进行营利活动。2017年3月,赵小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萍乡市芦溪县上埠镇龙王桥村村委委员欧阳满珍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5年9月,欧阳满珍在不符合条件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以丈夫名义,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5万元。2017年3月,欧阳满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此外,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当日还曝光了九江、上饶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农村危旧房改造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庐山市粮食局主任科员彭红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2015年,彭红林在星子县蓼花镇任职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分管项目老板及其他服务对象走访礼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4500元;在乔迁新居时,收受12名村干部所送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4000元。此外,彭红林还违规借贷从事营利活动,获利15000元。彭红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九江市濂溪区新港镇主任科员刘存火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2014年,刘存火在分管新港镇重点工程建设期间,先后3次收受某建筑设计公司所送香烟、购物卡等礼品礼金共计折合人民币4600元。刘存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九江县财政局采购综合股原股长万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2016年,万新在配合监管福银高速平行线项目和庐山东路改造项目的施工和财务报账工作期间,先后多次收受施工方所送的服装、烟酒、加油卡等礼品礼金共计折合人民币36600元。万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采购综合股股长职务。

  上饶市弋阳县清湖乡龙山村委会妇女主任黄莲英违规帮助父亲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10月,黄莲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构其父黄某成新建房屋事实,帮助黄某成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65万元。2016年12月21日,经弋阳县清湖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莲英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黄某成违纪所得上交财政。

  上饶市玉山县紫湖镇仓坂村支书官万才违规帮助他人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5月,官万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隐瞒事实,违规帮助杨某生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2万元。同时,仓坂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中华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官万才作为村支部书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月5日,经玉山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官万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杨某生违纪所得上交财政。

  上饶市横峰县司铺乡刘家村委会主任徐宗文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3月,刘家村委会在危房改造申报过程中,把关不严,未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审核,致使不符合条件的周某生以贫困户的名义违规申领危旧房改造补助金1.295万元。徐宗文作为村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12月5日,经横峰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宗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周某生违纪所得上交财政。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2名干部被中央纪委点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