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化妆致多学子脸部糜烂 外界期待天虹公布涉事化妆品来源

2017-05-04 12:0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化妆的学生脸部被灼伤。

  “南昌天虹商场把大学生当小白鼠,拿劣质化妆品搞现场化妆活动,很多参与的学生脸部被灼伤,出现糜烂流液症状。”日前,一份网络流传的信息把南昌天虹商场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即便南昌天虹方面发布公告回应“会积极跟进此事”,也难以短时消除坊间的质疑声。

  “天虹方面2017年动作频频,不排除是为了应对城市新零售业态竞争。”南昌一位资深零售业态相关人士分析,南昌天虹商场在5.1前举办丧尸跑活动,通过免费化妆来吸引年轻女性助力,意在刺激高新区域的坊间消费能力,间接地向竞争对手施压。然而,免费的丧尸跑体验化妆随着学子的投诉声暴涨,南昌天虹商场方面明显感觉到压力。

  实际上,进入2017年后,A股上市公司天虹商场(002419)大事件频频上演。董事长易帅、变更公司证券简称(从天虹商场变更为天虹股份)、2016年度业绩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正在给学生化丧尸妆(图片来源南昌红谷中心天虹微博)

  免费体验化妆致多名学生脸部糜烂

  “4月23日,南昌天虹举办活动,给参与者化妆,很多大学生参与了活动。没有想到,我们这些涉世不深的学生被当成了试验小白鼠,活动当晚,在主办方的微信群里,就不断有学生表示出现脸部红肿、烧烫等难以忍受的不适症状。对此,当晚群里的主办方负责人一直保持沉默,没有发声回应。到了第二天,群里的呼声更激烈,有受害学生开始晒图,脸部出现疤块、红肿,甚至是糜烂流液,是共同特征。”

  5月2日起,在南昌各种微博、微信、论坛,高校学子投诉的声音此起彼伏。有学子还表示,他们前后到天虹商场找了四次,遗憾的是,没有结果。”更让他们想不通的是,天虹商场以个人肤质问题为由,拒绝负责。

正在给学生化丧尸妆(图片来源南昌红谷中心天虹微博)

  外界期待天虹公布涉事化妆品来源

  5月2日上午,中国江西网第一时间独家刊发《体验化妆致多名学生脸部糜烂?南昌天虹被指将学子当试验白鼠》报道。

  当天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再次联系上反映情况的涉事高校学子。“这件事我不想再多说。”电话另一头的涉事高校学子明显语焉不详。

  没过多久,南昌天虹方面发布公告。并解释称,有4名参与者由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就诊,并支付全额医药费。有些自行前往医院就诊的,南昌天虹主动提出报销医药费,并已达成和解。

  对于南昌天虹方面发布的公告,一位熟悉户外活动的资深人士表示,随着户外活动安全监管升级,活动主办方必须如实上报所提供的产品质检报告,以及建立一套完整的食品安全、人身伤害等风险事故的预警机制。然而,公众暂未看到南昌天虹方面对外公布的相关细节。

  “自始至终,天虹方面没有解释向公众提供的化妆品来源,也没有提供该批次化妆品相关的质检报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门店,没有一个专业、严谨的应对举措,实在说不过去。”一位从事化妆品领域的业内人士也提出质疑。

4月23日南昌天虹举办活动给参与者化妆。

  业绩下滑或致使门店创新刺激消费能力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检索发现,丧尸跑作为一种趣味跑步活动,频频成为商家拉动人气的“利器”。

  对此,南昌一位零售业界资深人士表示认同。“虽然南昌是二线城市,但已成为零售大佬必争之地。地拥数十万高校学子的高新区,自然成为零售大佬垂涎之地。作为进驻高新区的南昌天虹商场,肯定能感受到同行竞争压力。”

  受访的零售业界资深人士表示,2016年,天虹商场的业绩并不好。或许倒逼各个门店创新刺激消费能力。由此,南昌天虹商场在今年4月23日“祭出”丧尸跑,期待赢得高新区域学子、坊间的热拥。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天虹刚刚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度,在百货门店适当提高即时消费业态占比的情况下,天虹商场实现营业收入172.73亿元,同比下降0.71%,实现利润总额7.15亿元,同比下降5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4亿元,同比下降56.63%。

  2017A股上市公司天虹大事件不断

  2017年起,A股上市公司天虹商场(002419)大事件频频上演。董事长易帅、变更公司证券简称(从天虹商场变更为天虹股份)。

  3月10日,天虹商场发布公告称,于3月9日收到董事长刁伟程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刁伟程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3月10日,天虹总经理高书林继任董事长。

  3月30日,天虹商场发布公称,天虹商场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证券简称由“天虹商场”变更为“天虹股份”。

  4月18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董事长高书林申请辞去总经理一职,为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提名聘任张旭华为总经理,任期一年。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此次升任天虹股份总经理的张旭华,此前任职天虹商场副总经理/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张旭华在一次公开场合透露,天虹目前全国筹建的购物中心达到6个,分别位于苏州、宜春、佛山、鹰潭、朝阳洲和厦门,其中2017年,苏州、宜春和佛山购物中心将相继开业。

  这也意味着,上市公司天虹已经发力深耕江西2个设区市。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体验化妆致多学子脸部糜烂 外界期待天虹公布涉事化妆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