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即将上市,新车推出1.5T和2.0T两版本动力配备。此前,荣威官方公布其2.0T两驱互联网智享版价格不高于17万元,2.0T四驱互联网智尊版不高于19万元。

  荣威RX5在造型设计方面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大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

  在细节方面,新车两侧大灯与与多横条镀铬格栅相连,矩阵式全LED大灯的造型取自中国传统意向的如意造型。来到车身侧面,荣威RX5侧面上扬的腰线与尾灯相呼应,尾灯内部同样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十分惊艳。

  配置方面,荣威RX5根据不同车型配备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电动驻车、前撞预警系统、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车道保持、道路限速识别、四驱系统锁止等功能。

  此外,作为上汽与阿里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配备了阿里自主开发的YunOS操作系统,基于阿里生态系统中支付宝、淘宝、地图等大数据的读取,为用户带来全新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荣威RX5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前轮驱动。后者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方式供消费者选择。

  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认为,互联网汽车必须是对互联网生态系统有所贡献,上汽集团希望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打造出全新生态系统,促使中国品牌尽快跳出恶性竞争困境,利用互联网优势提升国际竞争力。同时表示,荣威RX5的最终售价将会有惊喜,这样一款被外界关注的首款互联网汽车的价格究竟如何亲民,答案即将于今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