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信国原创歌曲《我的爱人是警察》全国获奖

2019-11-23 19:34:00来源:央广网

田信国

雷霍云

  央广网南昌11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在五年一度的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中,由江西知名词曲作家田信国作词作曲、南昌市公安局优秀民警歌手雷霍云演唱的歌曲《我的爱人是警察》从全国2000多个节目中选上参演,并一举夺得铜奖。歌曲以警嫂身份为切入点,质朴的歌词、悠扬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唱出了所有警嫂们的心酸与不易,反映了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的爱人是警察》词曲作者田信国与演唱者雷霍云

  据悉,田信国今年歌曲佳作频出:应邀谱曲的《赣商之歌》(朱虹作词、阎维文演唱)唱响海内外,各地江西商会争相传唱;谱曲的江西森林旅游主题歌《绿色的邀请》(朱虹作词、杨钰莹演唱)深受欢迎;为纪念方志敏诞辰120周年创作的词曲《下沙窝的这朵花》(李盼演唱)登上中宣部《学习强国》“每日一曲”,并被南昌市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唱一首红歌”指定曲目,全市上下学唱;为第20个教师节创作的词曲《好老师》(阳明礼乐合唱队演唱)受到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江西新闻等众多媒体纷纷推介,好评如潮;关于赣州于都长征渡口的词曲《新长征 再出发》被选为江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的压轴曲目,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各界高度评价。近期,随着江西省政府驻京办联合北京江西商会开展的“江西菜进部委”活动,田信国作词作曲的《赣菜飘香》(张莲花演唱)一歌唱响京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田信国;原创;警嫂

田信国原创歌曲《我的爱人是警察》全国获奖

在五年一度的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中,由江西知名词曲作家田信国作词作曲、南昌市公安局优秀民警歌手雷霍云演唱的歌曲《我的爱人是警察》从全国2000多个节目中选上参演,并一举夺得铜奖。歌曲以警嫂身份为切入点,质朴的歌词、悠扬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唱出了所有警嫂们的心酸与不易,反映了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