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书法院于9月15日举行“为问丹青”书画作品展

2019-09-12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2日记者获悉,南昌书法院为庆祝成立九周年并于9月15日举行“为问丹青”书画作品展。其中,出席艺术家共56位,此次展览精选作品上百幅。

图为该展览作品《山君》

  “在这过去的九年中,南昌书法院经历过书画市场的繁荣,更见证了更长时间书画市场的低迷;本次书画展为书法院成立九年来的一次总结,这次总结,对于过去的九年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句号,但对于书法院来说,这,应该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昌书法院院长张建华告诉记者。

图为该展览作品《清供图》

  南昌书法院是经南昌市文化出版局批准,于2011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的专业书法研究、创作机构。目前书法院拥有一支非常强的书法专业研究和创作队伍。设有一个委员会和十个职能部门。

图为该展览作品《今年花胜去年红》

  南昌书法院的主要职能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书法理论研究,组织创作反映时代风貌的书法精品力作,开展书法创作交流活动,组织举办高水平书法艺术展览,收藏省内外书法艺术作品以及发现培养优秀的书画艺术人才。

图为该展览作品《花前》

  据南昌书法院执行院长徐志红介绍,在中国书画创作的繁荣与市场收藏的方兴未艾中,‘为问丹青’书画集中的作品折射了艺术的发展,关乎着时代的规律,作为抛砖引玉,它们反映了当下的文化特征、风格手法,也体现出一定艺术成就所蕴含的价值意义。

图为该展览作品《花鸟五》

  展览时间:9月15日上午10:00;展览地点:红谷滩新区飞虹路516号澳中大厦一楼。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书法院;展览;作品;

南昌书法院于9月15日举行“为问丹青”书画作品展

12日记者获悉,南昌书法院为庆祝成立九周年并于9月15日举行“为问丹青”书画作品展。其中,出席艺术家共56位,此次展览精选作品上百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