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青春诗会走进江西横峰

2019-09-02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9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宋林峰)8月31日至9月2日,第35届“可爱的中国”摇篮—横峰·青春诗会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诗刊》主编李少君,著名诗人舒婷等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青春诗会在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举行,是国内诗歌界的一次盛会。上饶本地作家和诗人将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坚守艺术理想,提升创作水平,努力推出一批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生活温度的精品力作,推动上饶文艺从“高原”走向“高峰”。

  据了解,“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被誉为中国诗坛的“黄埔军校”,自198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推出了诸如顾城、舒婷、西川等众多的优秀青年诗人。中国作协《诗刊》社已推出了“第35届青春诗会诗丛”,为每位参会青年诗人出版一本诗集。本届“青春诗会”启动仪式为8月31日至9月2日在横峰举行,邀请了多位著名诗人、评论家、《诗刊》编辑,对与会青年诗人的诗歌稿件进行分组交流和改稿,其中的代表作品专辑将刊发在《诗刊》12月号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青春诗会;横峰;诗刊

第35届青春诗会走进江西横峰

8月31日至9月2日,第35届“可爱的中国”摇篮—横峰·青春诗会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诗刊》主编李少君,著名诗人舒婷等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