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知道——王少军艺术展”在江西南昌举办

2019-05-25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25日下午,“我想你知道——王少军艺术展”在江西南昌791美术馆开幕。据悉,该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王少军雕塑、水彩、拓片三种艺术形式的作品共120余件,全面展现了其多年来各个艺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向阳担任策展人。

王少军为大家讲解雕塑作品(通讯员万志盼/摄)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江西省文联、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南昌市东湖区委区政府、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文化局承办,南昌市美术家协会、江西师范大学及美术学院、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八零油画学社、漆言画社协办。

王少军艺术展雕塑作品一角(通讯员万志盼/摄)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南昌市委宣传部部长龙和南,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刘俊,东湖区区委书记刘闯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以及众多前来观展的师生和艺术爱好者。

现场前来观展的艺术爱好者(通讯员万志盼/摄)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王少军首次在南昌的个人展。南昌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作为红色文化的发源地也具备着革命和探索的文化基因。此次在南昌举办的展览对提升江西人民文化素养,促进区域文化交流有着积极意义。此次展览在南昌791美术馆展出,791美术馆曾举办“与大家对话”——靳尚谊作品展、黑泽明电影分镜头绘画展等国际、国内顶级展览,在美术界、学术界有良好的声誉和形象。

王少军艺术展在江西南昌举办(通讯员万志盼/摄)

  王少军现任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城雕委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馆馆藏艺术品评审专家,中国美术馆展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早期以雕塑创作为主,近年来在水彩、玉雕领域多有建树。

“我想你知道——王少军艺术展”在江西南昌举办(通讯员万志盼/摄)

  2006年,王少军开始创作一个“角儿”的形象,“角儿” 一个从芸芸众生中冒出来的形象,让他不再为一个客观人物所局限,可以让这个形象走入很多人的命运,或者他的态度,或者他在社会中的角色,王少军通过这个形象演绎出耐人寻味的人间百态。此次展览以“我想你知道”为主题,“我想”旨在表现一种状态,是王少军生活状态、心理状态以及精神状态的阐述。从他的作品中我们不仅能解读到作品独立的精神状态以及他的情感,同时也能反观到自己。当下如此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忽略自己,让我们都沉静下来,远离都市喧嚣,在他的作品中探索初心,找回因忙碌而疏远的生活感受,正如王少军先生所期望的那样“我想你知道”!

  据悉,展览将展至2019年6月30日。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王少军;艺术展;雕塑;水彩;

“我想你知道——王少军艺术展”在江西南昌举办

25日下午,“我想你知道——王少军艺术展”在江西南昌791美术馆开幕。据悉,该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王少军雕塑、水彩、拓片三种艺术形式的作品共120余件,全面展现了其多年来各个艺术领域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