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徽剧《朱子还乡》在南昌精彩亮相

2019-01-26 0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6日消息(王一凡)1月25日晚,大型婺源徽剧《朱子还乡》在南昌正式登台亮相。

1月25日晚,婺源徽剧《朱子还乡》在南昌精彩亮相。(央广网发 王一凡 摄)

  该剧共分八场,由国家一级导演梅晓执导,婺源徽剧传习所演员参演,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南宋理学家、教育家朱熹回婺源家乡省亲,兴办社仓、捐书讲学、和邻睦亲的感人故事。

演出现场,演员们精神饱满,用张弛连贯的动作表演、慷慨柔情的徽剧唱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央广网发 王一凡 摄)

  据了解,婺源县于2018年朱子诞辰888周年,历时一年新编大型婺源徽剧《朱子还乡》。该剧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形式呈现理学大家朱子的生平思想与人格魅力,契合时代发展要求,将极大助推婺源弘扬以朱子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旅游+文化”战略实施,实现婺源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婺源徽剧《朱子还乡》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王一凡 摄)

婺源徽剧《朱子还乡》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王一凡 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徽剧;朱子还乡;南昌;

婺源徽剧《朱子还乡》在南昌精彩亮相

1月25日晚,大型婺源徽剧《朱子还乡》在南昌正式登台亮相。 该剧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形式呈现理学大家朱子的生平思想与人格魅力,契合时代发展要求,将极大助推婺源弘扬以朱子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旅游+文化”战略实施,实现婺源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