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古韵·流派纷呈”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在南昌举行

2018-10-20 18: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0日消息 一挑一抹,古韵悠悠。10月19日晚,南昌青山湖畔江西艺术中心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内余音袅袅,座无虚席,由青山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坊镇人民政府、江西省古琴学会共同举办的“七弦古韵·流派纷呈”---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在这里拉开序幕。音乐会共吸引了300余名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全国古琴梅氏广陵派、梅庵派、诸城派、岭南派、浙派、闽派、蜀派名家代表齐聚一堂,为现场的观众们演奏了不同风格、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古琴音乐。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共演奏了《平沙落雁》、《龙翔操》、《潇湘水云》、《大胡笳》、《长门怨》、《乌夜啼》、《逍遥游》、《杞桥进履》、《佩兰》等艺术性与技术性都相当有难度的古琴作品,音乐会表演形式有古琴独奏、琴歌颂唱、箫合奏等。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高古清雅的传统文化魅力,享受了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同时增强了大家对古琴艺术的认识和了解。

全国古琴名家代表齐聚一堂

全国古琴名家代表齐聚一堂

全国古琴名家代表齐聚一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古琴;名家;音乐会;南昌;青山湖区

“七弦古韵·流派纷呈”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在南昌举行

音乐会共吸引了300余名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全国古琴梅氏广陵派、梅庵派、诸城派、岭南派、浙派、闽派、蜀派名家代表齐聚一堂,为现场的观众们演奏了不同风格、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古琴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