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省高校师生美术设计作品展·学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8-06-22 15: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2日消息(通讯员解帅)6月22日上午,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和江西省展览中心主办,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学院、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上饶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江西服装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江西省高校师生美术设计作品展·学生优秀作品展”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

  展览现场共展出高校自我初评后选取的800余名同学的1800多幅作品,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涵盖了绘画、陶艺、设计、摄影、服装、动漫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其中部分作品例如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的咸晓晓金奖作品《温血与冷血》、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解帅的油画作品《小雅》等获得过省内外、全国美术大奖。展览评奖环节也涌现出如陈润杰(参展作品《心象》)、黄南星(参展设计《草木人禾——茶书各系列空间设计》)等优秀的新生代艺术家,充分激励了广大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热情。极高的学术性与专业性使观众通过展览便可以从中了解江西省高校艺术教育的风格新特色与艺术新成就。

专题学术座谈会

  本次展览总策划陈波介绍到:展览的举办为高校提供了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青年艺术家们在这里思想碰撞,汲取更多创作的灵感,艺术院校在这里学术交流,探究高校艺术教育的未来......“首届江西省高校师生美术设计作品展·学生优秀作品展”正是这样的展览——把眼光盯在高校年轻艺术家身上,去挖掘、去发现、去探究,为未来把脉,研讨新的艺术方向。也希望借此次艺术大展及相应的座谈活动能够在高校艺术学科建设方面获得一些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激励我们高校艺术工作者和传播者继续探寻、前行。

  江西省展览中心副主任雷晨表示:“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江西省展览中心希望通过为高校提供展览展示服务平台,促进高校‘产、学、展、用’的紧密结合,探索高校与企业、高校与社会发展的新方法,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江西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浪潮之中,也希望借此机会加大中心与江西省高校的合作力度,共同迎接艺术教育社会化的新时代。”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6月25日,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热爱艺术的市民朋友可前往江西省展览中心,现场体验艺术作品带来的视觉震撼。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校;美术设计作品展;江西省展览中心

首届江西省高校师生美术设计作品展·学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展览现场共展出高校自我初评后选取的800余名同学的1800多幅作品,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涵盖了绘画、陶艺、设计、摄影、服装、动漫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其中部分作品例如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的咸晓晓金奖作品《温血与冷血》、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解帅的油画作品《小雅》等获得过省内外、全国美术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