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张黑泽明手稿原作亮相柒玖壹美术馆

2017-12-28 22: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8日消息(李嘉鑫)12月28日,为纪念黑泽明逝世二十周年,南昌柒玖壹美术馆跨年展出近百张“电影天皇”黑泽明的电影分镜头手稿原作。此次展览是黑泽明导演手稿原作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一次展示。

嘉宾参观作品

  黑泽明是日本知名导演,一生共执导了三十部电影,其中有许多世界知名,如《罗生门》、《七武士》、《大镖客》、《天国与地狱》、《德苏乌扎拉》、《影子武士》、《乱》等代表作。黑泽明是使日本电影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导演,也是日本近代电影史的重要人物,被誉为 “电影天皇”和“电影界的莎士比亚”。

  黑泽明年轻时梦想成为一个画家,师从冈本唐贵,学习西洋画。他画面色彩丰富且富有张力,受凡高、塞尚等画家影响。此次展览将以沉浸式体验为主,让观者沉浸在黑泽明构思电影时的场景中,体会黑泽明设计分镜头场景时的独具匠心。

  黑泽明作为20世纪亚洲对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之一,在电影领域打破了西方世界的垄断,将东方的文化元素融入到电影语言中,为后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1990年,黑泽明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亚洲周刊》称黑泽明是二十世纪对亚洲进步贡献最大的一位文化艺术人士。张艺谋在美国《时代》杂志上曾发表过这样的言论:“黑泽明使我明白,当走向外面世界时,要保持中国人自己的性格和风格。”

  据悉,此次展览作为2017艺术江西博览会分会场,对于丰富江西艺术资源,提升江西文化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展览期限为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1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近百张黑泽明手稿原作亮相柒玖壹美术馆

12月28日,为纪念黑泽明逝世二十周年,南昌柒玖壹美术馆跨年展出近百张“电影天皇”黑泽明的电影分镜头手稿原作。此次展览是黑泽明导演手稿原作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