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师院俞小飞老师“戏剧人生”油画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2017-11-11 20: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11日消息(记者 范存宝)11月9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师范学院协办的“戏剧人生——俞小飞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展厅开展。校党委书记朱寅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德荣与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晓胜,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红艳等出席开幕式。

  朱寅健在致辞中向国家大剧院为上饶师范学院教师举办个展表示感谢,向俞小飞老师在国家大剧院这样一个高端艺术殿堂举办画展表示祝贺。朱寅健说,上饶师范学院是一所60年来以坚持师范教育为特色的地方院校,长期以来致力于繁荣和发展文化艺术,鼓励师生关注现实,深入生活,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俞小飞老师的精品画作在国家大剧院展出,对上饶师范学院的美术教育和办学成就是个肯定,希望我校师生多与国内外高水平艺术家求教、切磋、交流,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希望学校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等专业老师,多深入生活深入基层,以人民为中心进行文艺创作,以一流作品在国家艺术殿堂展示才华。

  俞小飞老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院特邀青年艺术家,现任上饶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油画教研室主任。多年来,他关注乡间戏曲演出等乡土生活题材,以真诚、朴实的艺术笔触创作了一系列赣剧下乡题材的油画作品。此次展出是俞小飞应国家大剧院邀请举办的,共展出他的以赣剧下乡为题材、以草根生活主题入画、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的《戏剧人生》系列油画作品26幅,以及部分作品的色彩稿。

  开幕式上,俞小飞新作《戏剧人生·巡演》被国家大剧院收藏,国家大剧院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据悉,该作品是俞小飞继2014年12月《戏剧人生·母女》作品之后再次被国家大剧院收藏之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饶师院俞小飞老师“戏剧人生”油画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11月9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师范学院协办的“戏剧人生——俞小飞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展厅开展。校党委书记朱寅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德荣与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晓胜,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红艳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