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举办建军90周年微电影艺术节 将面向省内外征集微电影作品

2017-05-23 14: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3日消息(高林福)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0日上午,由中共南昌县委宣传部主办,江西中视燕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南昌县首届“小军号奖”纪念建军90周年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南昌县举行。从今年起,主办方拟每年举办一届此类微电影节,将微电影艺术节打造成知名的主旋律短片聚合、推介、评奖、展映、交流、衍生、版权运营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向省内外征集微电影大赛作品

  本届微电影节将以“传承八一精神、讲好昌南故事,纪念‘建军9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微电影作品大赛,并从即日起面向省内外广泛征集微电影作品。

  凡是省内外各大专院校师生、视频爱好者、专业视频创作者及机构均可报名参加(受邀担纲本届电影节评审工作的专家除外)。参赛的微电影成品/剧本须在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间创作。作品主题须是弘扬忠诚于党和国家、坚定信念、敢为人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时代精神;引导和激励观众心系祖国、追求梦想,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开拓进取、创新创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爱岗勤勉、敬业奉献,敬老爱幼、睦亲敦邻,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等题材作品;鼓励反映军事、军人题材的;鼓励反映拼搏奋进、追逐梦想的微电影成品等。

  参赛作品要求形式新颖,结构清晰、内容完整、创意独特等。时长为5-45分钟,参赛作品版权须是参赛者本人(或申报团队)所有,严禁侵权行为,改编作品须取得合法使用权。

  获奖作品将在省内外进行推广

  据举办方介绍,本届微电影艺术节邀请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显作为活动总顾问,中国文联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为顾问,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副主任周士民为评委会主任,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鱼志平、山东省影视集团一级编剧戴文江和江西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江西省影视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会长张跃明等为评委会副主任。

  微电影艺术节将从通过入围作品中产生创作团队八强,组委会将组织八强团队围绕南昌县选题,并提供创作经费,重新创作8部微电影作品参与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导演、最佳摄像等单项奖,并给予相应奖金。具体奖项及奖金金额视影片征集情况将于6月公布。

  设立网络大电影创投基金

  作为国内首个以“传承八一精神”之名义命名的主旋律微电影节,本届微电影艺术节拟举办1-2天,活动内容包括:“微电影+”与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论坛、影人红毯仪式、“小军号奖”颁奖活动等,以期实现“传承八一精神、讲好昌南故事”。

  据悉,本届微电影节协办方江西中视燕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将设立新媒体影视创投基金,孵化10-20个网络大电影创作团队及作品,投资拍摄一批来源于网剧、漫画、歌曲、话剧、电视剧的优质新媒体影视作品;推动主旋律微电影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打响江西黄马网络视听产业小镇的“第一枪”。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县举办建军90周年微电影艺术节 将面向省内外征集微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