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江西赛区正式启动

2017-04-18 19: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江西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南昌4月18日消息(汪子燕)4月15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 “夏青杯”朗诵大赛江西赛区启动仪式,在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以“声音传诵优秀文化,语言讴歌复兴中华”为主题,旨在促进朗诵艺术的普及、发展,挖掘、培养朗诵艺术人才。著名艺术家、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演员程志出席仪式并宣布江西赛区正式启动。

知名新闻主播,江西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鞠浩

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为大赛送祝福

著名主持人,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敬一丹为大赛送祝福

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校长、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海宁教授

  仪式上,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校长、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海宁教授发表致词。他说,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打造中国精品文化工程”的重要指示。通过普及、发展、提升朗诵艺术,发掘语言艺术人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全民语言艺术欣赏水平;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中国精品文化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从而达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江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虞安骥

  江西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虞安骥在致辞中,对程志将军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多朗诵名篇,在朗诵中含英咀华、衔华佩实。朗诵艺术可以使人少一点粗俗,多一点儒雅;少一分木讷,多一分幽默。同时他发起倡议,希望高校学子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为江西的文化语言艺术建设添砖加瓦。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让豫章故郡亮相首都北京、让赣鄱之声响彻华夏大地。

著名艺术家、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演员程志

左一:江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杨施敏

  江西省直属机关工委、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省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江西省社会学会、江西省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江西传统文化研究会、江西豫章艺术馆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社会各界朗诵爱好者及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师生共400余人现场观看启动仪式。

第四届届夏青杯获奖选手曾俊豪现场演绎

第四届届夏青杯获奖选手杨飞现场演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江西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夏青杯”朗诵大赛,以我国著名播音员夏青先生命名,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目前我国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朗诵赛事,每两年一次,至今已是第五届了。这也是该赛事第一次覆盖江西全省。目前江西赛区在南昌、九江、赣州、萍乡、景德镇、上饶,宜春、抚州等地共设八大分赛区,下设七十余个分赛点,同时与全省各大高校及江西省总工会展开合作,设立高校及工会两大独立赛区,选拔优秀朗诵人才。

  据介绍,本次江西赛区比赛采取赛区选拔制,5月至6月中旬由分赛区选拔出优秀选手报送江西赛区组委会,经过7月全省统一比赛,选拔优秀选手报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加8月—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比赛。预计届时将有五十余名朗诵爱好者代表我省角逐进京名额。这也是目前为止落地我省等级最高、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的朗诵赛事。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朗诵;夏青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江西赛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