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筹委会在南昌成立

2016-02-01 11: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2月1日消息(胡斐)1月31日,江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筹委会成立暨齐白石第三代门下传人黄宾辉收徒,冯少杰、沈周拜师大典在江西饭店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书法院副院长舒浩华等嘉宾出席。

江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筹委会在南昌成立

齐白石第三代门下传人黄宾辉收徒,冯少杰、沈周拜师大典现场

  据了解,黄宾辉是齐白石在江西第三代唯一传人,本次收徒,是为了将白石艺术和国学经典在江西发扬光大。“江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筹委会成立后,我们将会收拢愿意全心全意投入到齐白石艺术领域的有志之士,一起投入到国学事业中去。我们要有意识忠于国学文化,使之在江西继续传承。”黄宾辉老先生说到,他对江西的文化事业始终持以坚定的态度,更立志要让江西的字画艺术走向全国。

  拜师大典现场,黄宾辉大弟子冯少杰用“三个争气”、“三个学习”、“三个感恩”述说自己对进入齐白石门下的肺腑之言。他表示此时虽然有压力,但动力充足,他愿意协助黄宾辉老师将江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将“齐派”艺术在江西乃至全国打响名号,集结文化产业领域及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共同协助和支持研究会的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齐白石;艺术研究会;黄宾辉

江西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筹委会在南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