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遂川8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天欣 李书哲)遂川县戴家埔小学今年的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不一般的暑假。

 

义工与戴家埔小学的孩子们

义工与戴家埔小学的孩子们

  “给予孩子梦想,就是给予他们未来!”为了培养学生从小萌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校长薛开明积极对接的“融创英苗计划”顺利落户。

  8月7日,融创义工联盟的义工和孩子们一起搭建“英苗书屋”,将带来的720余册书籍分类陈列,同时也将美术器材、球类运动设施等文体用品安放在教室里,还带来了70台电风扇和30套柜子。

  针对孩子不同的兴趣爱好,义工在戴家埔小学开设了三个兴趣小课堂——美术课、音乐课、手工课。

美术课上老师手把手教授

音乐课上孩子们边打节拍边唱歌

  房子、大山、河流、鱼群……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绘画课孩子们的绘本上;音乐课的孩子们则跟着老师唱起了《最美的太阳》、《明天会更好》……

  “有时清晨去地里,就能看见两颗树和小蜗牛。奶奶说树长大了就给我做一个秋千,到时候我就可以邀请小蜗牛和我一起荡秋千啦。”手工课上用黏土捏出蜗牛和秋千的陈杰,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8月9日,义工与40名孩子配对进行照料,到达南昌后一齐参观了南昌大学。见到了梦想中的大学校园,11周岁的陈淑媛在心里埋下了憧憬的种子:“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努力考上大学!”

义工教孩子们打非洲鼓

  随后的游乐场、海洋世界、集体观影项目,让孩子们沉浸在了欢乐的海洋中。

孩子们在海洋世界看到了许多生物

孩子们在海洋世界看到了许多生物

孩子们在海洋世界看到了许多生物

  这场义工与山区孩子“爱的旅途”,虽然只有短暂的4天时间,但对于戴家埔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个难忘的暑假。不仅丰富了知识,更架起了连接大山内外的桥梁,让他们所期待的美好未来真实得触手可及。

一起朝着梦想的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