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延彬在景德镇调研时强调:积极探索“两山”双向转换通道,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05-07 16:33:00来源:江西声生态环境厅

  4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深入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浮梁县、珠山区,就“两山”基地建设、生态修复、饮用水源保护、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积极探索“两山”双向转换通道,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定力,以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我省将生态潜力转化为发展后劲、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高岭中国村田园综合体和三宝国际瓷谷,是景德镇依托当地良好生态环境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创产业、绿色经济的重大项目。听完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徐延彬说,\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行动部署会暨环保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调度会后,各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大力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看到经过整治提升后的宝石码头和景德镇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徐延彬表示肯定。他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较好,但环境污染问题仍然不容忽视,要大力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行动和环保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指出问题以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确保问题排查得出、解决得了,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出合格答卷。

  在樟树坑饮用水水源地,徐延彬仔细察看了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指出,饮用水源保护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健全水源地日常监管制度,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规划执行,做好污染防控工作,杜绝污染源进入水体。

  调研期间,徐延彬亲切慰问了景德镇生态环境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他指出,景德镇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低碳试点市,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深入实施“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持续落实服务复工复产6条措施和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条措施,巩固环保工作良好态势,保持环境质量领跑态势,切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要牢固树立前线意识、全局观念、斗争意识和科学态度,深刻吸取曹永琳和邓长明、丁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景德镇市及有关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环保;

徐延彬在景德镇调研时强调:积极探索“两山”双向转换通道,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4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深入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浮梁县、珠山区,就“两山”基地建设、生态修复、饮用水源保护、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