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环保局查处一非法冶炼作坊

2019-05-23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5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计捷明 吴国庆)5月22日,从江西省浮梁县环保局获悉,该局在寿安镇半路港和湘湖镇进坑村交界地带,查处了一家非法冶炼作坊。

非法冶炼材料(通讯员供图)

  5月15日下午3时许,浮梁县环保局接电话举报称,位于寿安镇半路港有一家非法冶炼作坊正在生产。该局环境监察人员快速反应,及时通知寿安镇环保所,联合景德镇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在举报人的带领下,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核查。

  该非法冶炼作坊处于寿安镇半路港和湘湖镇进坑村交界的模糊地带,而旁边的山林归属于枫树山林场,且位置极其隐蔽。经确认,该地属于寿安镇半路港。由于无法从大门进入,县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景德镇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和寿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冒雨步行穿过一条极隐蔽的山间小道辗转进到现场。

  该作坊生产车间为一座铁皮大棚,占地约300平方米,内有两条生产线,生产设备正在运转,但现场无人。经调查发现,该作坊未办理环评手续。原材料为拆解后的废旧铅蓄电池,采用落后的生产工艺熔炼金属。

封存铅锭(通讯员供图)

  环境监察人员分别对原材料、生产后产生的炉渣和金属成品进行了采样,做进一步的分析,对生产设备实施了就地查封。湘湖镇政府组织协调湘湖镇供电所停止了对该处供电,寿安镇政府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防止环境污染扩大。

  5月18日,该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责令寿安镇半路港非法冶炼作坊负责人,对现场遗留的废旧铅蓄电瓶和产生的废渣进行了收集和过磅称重,交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进行了处置。

  近年来,浮梁县范围内陆续出现10余家各种非法冶炼作坊,县环保局坚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的原则,全部责令停产和恢复原状,移送适用行政拘留案件2起,对非法冶炼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环保;非法冶炼作坊

浮梁县环保局查处一非法冶炼作坊

5月22日,从江西省浮梁县环保局获悉,该局在寿安镇半路港和湘湖镇进坑村交界地带,查处了一家非法冶炼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