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洁 百姓乐了

2017-07-28 14: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横峰县城管局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见成效

  央广网横峰7月28日消息(付丽锋)“今年以来,城管工作行动在变、观念在变、效果在变,城市变得更加通透、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县委饶清华书记给予高度肯定。为深入开展"共建共享、秀美横峰"城市形象提升活动,全力打造"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横峰县城管局从5月19日开始,以满腔的热情、实际的行动,全力打响城区里弄小巷集中整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里弄小巷"脏乱差"顽疾。日前,集中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扎实推进里弄小巷集中整治,县城管局联合兴安街道办各社区,逐街逐巷进行排查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销号整治,并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落实"门前三包",引导群众支持、参与集中整治活动,并推动群众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城管局局长许庭军要求,城管各部门要按照"任务明确、分片负责、落实责任"的原则,加强集中整治的力度和速度,并落实7个社区包片城管领导和社区联系人员,明确整治时间和工作任务,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暴雨中不停歇,烈日下不停歇,双休日不停歇在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整治垃圾死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路面破损、排水不畅、路灯不亮等"脏乱差"问题,通过整治达到"六清三化",即: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垃圾死角、下水管道、路边杂草、各类管线,达到路灯亮化、卫生洁化、环境美化。

  "笑脸最珍贵,人心最温暖,支持最重要"。在县城管局和兴安街道办开展里弄小巷集中整治行动中,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好评,里弄小巷和公共通道实实在在变得干净、整洁、通畅。在城中社区,居民还自发地参加到清扫保洁中来,其中,从老农业局老党校到步行街菜市场这条里弄小巷集中整治时,住在老党校附近的徐玉香老人非常满意地说:"高兴,能把出门的路弄得这么干净,得好好感谢你们!我们也应该自觉搞好卫生。"路过的老人笑呵呵地说:"经常走的小路、弄堂一下子变得干净、整洁了,两边的杂草清除了,乱堆的东西清理了,路灯也都亮了,路都变的好走了许多,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出门都高兴多了。"

  城东社区老岑阳镇家属房,里弄和通道因地势低洼,下水道及化粪池梗阻难通,一场小雨都会造成这个小区里积水,时常污水遍地,行人捂着鼻踮着脚而行,给住户造成了诸多不便,居民10多年来饱受其苦。整治该里弄小巷时,居民高兴万分,主动参与,与城管大队一起拆除乱搭乱建4处、与园林所一起清除杂草200多平方米;环卫所清理垃圾死角、破旧杂物、树枝叶、杂草等3车;市政公司组织人力挖沟清淤, 清掏化粪池,疏通并铺设排水管道,平整并硬化路面,彻底解决了困扰这里居民多年的难题。居民纷纷表示:"我们现在心情特别舒畅,特别是年迈的老年人,走在这平整的路面上,再也不用担心摔跤了。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从心里感谢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现在,该小区不但环境洁净了,并且出门就能散步健身,炎炎夏日还能在这儿乘凉,居民们十分满意。

  里弄小巷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整治中,挂点局领导带领局属单位城管大队、环卫所、市政公司、园林所、市政所、公园管委会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街道办领导及社区干部,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互通信息,齐心协力,整体推进,每日专报,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推动各社区集中整治。并按照"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的要求,整治进行到5-7天时,挂点局领导组织人员对整治情况现场巡查,验收成果,逐项跟踪落实;开展下一个社区集中整治实施行动时,对上一个社区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加强整治后的巡查监管,维护整治成果。

  据统计,5月19日至7月26日近两个半月时间,县城管局共投资 约50万元集中整治并改造城区里弄小巷50多条。期间,城管大队清理乱堆放杂物及建筑和装潢垃圾130余处、杂乱管线28处、"僵尸车"21辆,拆除乱搭乱建14处、大型墙体广告及破旧广告93处,捕杀散养家禽31只;环卫所清理装修垃圾、杂物及垃圾死角的垃圾900余车,更换、添置主次干道、里弄小巷垃圾桶300只;市政公司维修公共通道设施、雨水井,清淤、改造、维修下水道,修补彩色花砖;园林所清理杂草面积20多万平方米、栽种花草面积1500余平方米;市政所维修路灯350余盏、维修线路2000多米,新安装路灯70盏左右、新安装线路2000多米;兴安公园管委会清理兴安公园、红枫公园周边垃圾死角,打草修剪约17万平方米。城管部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集中整治不易,成果巩固更难。里弄小巷集中整治暂告一段落,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珍惜劳动成果,争做文明市民。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转战推进临街"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迎环鄱湖国际自行车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同时,联合兴安街道办及各社区,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推进相结合的原则,适时开展里弄小巷整治"回头看",努力增强城市居民的安全感、自豪感、幸福感、舒适感,全面提升获得感。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环境整洁 百姓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