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环境监测站紧急应对硫酸泄露应急事件

2017-07-18 17: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7月18日消息(黄芝兰)7月13日凌晨3点,一辆装有30吨硫酸车牌为皖G11998的槽罐车,自安徽铜陵运往江西省抚州,在途经鄱阳县候家港大垄村时,发生意外翻车事故。鄱阳县紧急调集公安、消防、交警、安全监察、技术监督投入事故处理工作。

  接到市局通知后,市监测站高度重视,派员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开展应急监测。根据现场情况,在事故现场周围实施警戒,立警示指示牌,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造成伤害,并向泄露地点投入大量的石灰和纯碱,采用酸碱中和稀释;以及对泄露硫酸流入的池塘水源进行了分段截流,并将池塘封闭,采取围堵掩埋的方式进行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灾害。目前,交警部门已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当地政府转移了200余名村民,无人员伤亡,地下水PH为7,农作物及水源暂无影响。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环境监测站紧急应对硫酸泄露应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