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环保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再动员部署会

2017-07-06 15: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7月6日消息(曾庆丰)为加快扶贫攻坚工作进程,顺利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日前,上饶市环保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副科级以上40余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程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单位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年度工作总结暨迎国检动员会议精神,为坚持打好这场具政治性、长期性、跨越性的民生工作“攻坚战”时刻作好准备。

  对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被评为 “优秀扶贫单位”,唐军、毛勇军、蒋文华、何骅四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扶贫干部,程文代表局党组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对扶贫工作任务要有清醒的认识,在前期基础上,趁热打铁,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争取以优异的战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程文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务必从严从实,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全局上下凝聚扶贫工作合力,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二要掌握清楚情况,应该精准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情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和帮扶对象的自身期许等,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册”。三要算清脱贫的账,一笔账就是目前的现状账,实事求是弄清楚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和人均收入;另一笔账就是距离实现脱贫目标的账,算清帮扶对象距离脱贫线的差距。四要突出帮扶重点,根据贫困户所需所求,帮助协调解决生产资金、产业扶持、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用足、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尽快帮助贫困户找准见效快、效益好的项目,并立即组织实施。五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发展、脱贫进度等情况,杜绝“以点带面”帮扶、联系的工作形式。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做好扶贫政策和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信息的宣传及报送,同时要鼓励帮扶对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帮扶对象心热起来,行动起来,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顽强拼搏,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环保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再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