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德镇1400个新垃圾桶、果壳箱“上岗”美化城市脸面

2017-03-03 08: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3月3日消息(王宇俊)垃圾桶、果壳箱主要用于市民投放日常生活垃圾,在城市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垃圾桶、果壳箱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到外来宾朋对我市市容市貌的第一感观。为了配合景德镇市城乡环境大整治,满足城市发展需要,保证市民生活垃圾及时清理,连日来,该市珠山区环卫局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破旧垃圾桶进行了全面集中更换,进一步美化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据了解,珠山区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由于人流量大,日常生活垃圾产量也不断增加,使用年限较长又长期放置路面,受到风吹日晒和垃圾腐蚀,外加人为因素的影响,造成垃圾桶、果壳箱不同程度损坏。破旧的垃圾桶、果壳箱既影响了垃圾的正常收集,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城市环境的美观。为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美化城市环境,该局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破旧垃圾桶、果壳箱进行调查统计,共有1789个陈旧、破损垃圾箱、625个陈旧、破损的果壳箱。截止目前,已经置换了1000余个新垃圾桶、400个新果壳箱,预计3月中旬,剩余部分新垃圾桶、果壳箱将与市民在不同路段“见面”。

  此次该局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桶、果壳箱进行置换更新的同时,还将对垃圾桶、果壳箱实行更加规范化的管理,合理布局摆放位置,定人定时清洗,严格要求清运人员在倾倒完垃圾后,及时将桶、箱复位,周边垃圾清理干净,不留死角。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垃圾桶、果壳箱损坏是有些市民将点燃的烟头或滚烫的炉渣扔进垃圾桶造成的。在此,该局希望市民不要在垃圾桶内焚烧垃圾或将烟头、炉渣等垃圾扔进垃圾桶内,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卫设施,共建干净靓丽的市容环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