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变废为宝,广丰沙田镇着力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

2016-04-25 15: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4月25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方雪红  林 宇)为切实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扭转我镇当前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被动局面,4月23日,沙田镇组织镇分管环境卫生领导、港口村驻村领导和港口村全体村干部赴德兴市龙头山乡学习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特别是学习龙头山乡暖水村“垃圾兑换银行”这一环境卫生治理的新理念和新做法。

  走进龙头山乡暖水村“垃圾兑换银行”,在龙头山乡党委副书记和暖水村村支书的介绍下,一行人现场听取了 “垃圾兑换银行”的具体运行模式和该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一些管理措施和长效机制。面对暖水村的新颖做法,一行人认真聆听,仔细参观,不时拍照和用笔记本记录要点。

  实地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在龙头山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畅谈了各自所观所感。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取经感触深、收获大,特别是 “垃圾兑换银行”这一做法很有特色,极具创新精神,表示一定要结合港口村本地实际,搞好规划,精心实施,打造具有港口村特色的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方案。

  最后,镇人大主席卢小云要求,要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港口村要借鉴别人的优秀做法,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认真查找在该项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港口村实际,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逐步建立起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抓弱固强,抓点带面,形成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良好格局,彻底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让全村群众拥有一个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垃圾变废为宝,广丰沙田镇着力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