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0月2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1月1日至5日,由江西省商务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主办,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宜春市商务局、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江西米粉节将在江西宜春举行。本届美食节以“品赣菜美食 过‘硒’式生活”为主题,邀请江西省内外名厨大师,结合宜春特有的富硒食材,让美食爱好者和广大吃货们领略极具江西特色又健康美味的“硒”式赣菜盛宴。

江西宜春美食——温汤发糕(央广网发 美食节组委会供图)

  赣菜美食文化节和江西米粉节作为江西重要餐饮消费类展览,自开办伊始就在全省不同地市巡回举办,旨在将赣菜文化传播到全省各地,同时也对举办地的餐饮美食文化起到宣传推广作用。

江西安远三鲜粉(央广网发 美食节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此次受邀亮相美食节的名厨大师,将会结合江西地理和餐饮特征,在赣菜文化体验馆为观众呈现赣菜名菜展示,并结合宜春和明月山的文化特点,利用富硒食材研发、设计、打造“明月宴”和“禅都素宴”,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盛宴。

  在同期举办的第二届江西米粉节上,不仅有全省各式各样的米粉食材亮相,还有使用富硒温泉水现场烹饪的米粉售卖,展示江西米粉的文化品牌特征。在子活动之一——“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西选拔赛上,来自全省的厨师选手,将利用富硒食材烹制美味佳肴。由国家级裁判员、持证高级考评员等共同组成评判委员会,结合江西赣菜和地方小吃的特点,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选手作品也将限时供观众免费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