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成功举办景区佳肴宾馆旅游美食大赛

2019-12-02 2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2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为打造上饶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品牌,12月2日-3日期间,“上饶味道·景区佳肴宾馆饕餮旅游美食大赛”在江西上饶信州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上饶市文广新旅局主办,共吸引了上饶12个县(市、区)、三清山40余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宾馆美食组与景区美食组两组进行评选,参赛单位均为上饶区域范围内,面向市场经营、证照齐全、符合卫生要求的星级饭店、旅游饭店、餐饮企业,以及上饶市A级旅游景区范围或周边面向市场经营、证照齐全、符合卫生要求的餐饮企业。
  据了解,此次大赛鼓励各参赛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紧跟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创新突破,研发推出新菜品,挖掘上饶传统特色风味美食。活动现场,每家参赛单位均烧一桌特色旅游宴席(9道热菜+1汤+2道小吃或点心),这些独特传统技艺的风味菜肴和小吃不仅食材本味,而且重点突出了地方特色,体现出生态、绿色、健康的理念。
  比赛中,信州区景区美食组推出西园农家宴,宾馆美食组推出凯莱迎宾全鱼宴,以农渔家风味唤醒食客味蕾,以美食聚拢中心城区旅游人气。玉山县参赛队伍推出“台球之宴”,让旅游美食与重要的体育赛事结合,进一步擦亮玉山斯诺克世锦赛这张闪亮的名片。近年来,德兴大力发展康养旅游项目,本次比赛德兴参赛队伍主打“健康”理念,推出银鹿养生宴、天龙养生宴。此外,“葛之乡”横峰突出以葛为题,一桌葛之宴好吃不上火。婺源各大景区推出各自特色宴席,三清山推出道家宴,万年推出稻香贡米宴等等。这些美味佳肴荟萃了地方风土人情,将独有的地方文化通过味蕾美味融入游客的心间,让人们在旅游过程中享受美食的饕餮盛宴。
  比赛现场,上饶市烹饪餐饮行业专家、行业知名人士组成大赛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特点、色泽、质地、造型、营养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定。最终酒店美食组评选出上饶地方特色旅游十大名菜、上饶地方特色旅游十大小吃(名点)、上饶地方特色旅游招牌菜、上饶地方特色旅游宴席。景区美食组评选出上饶景区十大金牌旅游名菜、上饶景区十大金牌旅游小吃(名点)、上饶景区必吃特色菜、上饶景区特色旅游宴席。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编印《上饶味道·景区佳肴旅游美食》、《上饶味道·宾馆饕餮旅游美食》,获奖菜肴、小吃(名点)收录其中,成为上饶旅游美食首选推荐产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美食;大赛;市场

上饶成功举办景区佳肴宾馆旅游美食大赛

为打造上饶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品牌,12月2日-3日期间,“上饶味道·景区佳肴宾馆饕餮旅游美食大赛”在江西上饶信州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