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小吃节举办

2019-10-26 22:3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品美食万安鱼宴文化,享花海万安多彩生活。为充分挖掘和推广万安独具风味的生态鱼宴,弘扬万安饮食文化。10月26日上午,由江西省烹饪协会、江西省花花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承办的2019第五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小吃节在万安花花世界成功举办。此次烹饪大赛以鱼为媒、以花为介、以赛会友,吸引了来自万安全县的56支参赛队伍。大厨们在花花世界同台竞技、大展身手,为评委和游客们献上了一场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盛宴。

  据悉,本次烹饪大赛共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组织奖5名、优秀奖9名、入围奖若干名。大赛要求各参赛代表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佳肴,评委组按照口味与色泽、外观造型与营养卫生等五个部分进行评选,评选出12道最具万安生态鱼特色的佳肴,组成“万安全鱼宴”。

  地鲜莫过于笋,河鲜莫过于鱼,从古至今鱼肴都深得人们喜爱。在活动现场,厨师们以鱼为主料,采用煎、炒、蒸、煮、雕花、拼盘等不同的烹饪方式制作佳肴。一会儿,188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佳肴以及特色小吃呈现在评委和游客们面前。在评委们品尝鱼肴的同时,舞台上的文艺演出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婀娜多姿的舞蹈、宛转悠扬的歌唱、悦耳动听的奏乐、惊险刺激的杂技等众多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众多表演中,以万安农民画展示最具当地特色,模特身穿印有万安风景的定制服饰,用走秀的方式诠释万安劳动人民独特的艺术思维和浓厚的生活气息,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最后,经评委们投票表决,最终一致决定万安县人社局代表队的作品《糖醋鱼尾》拔得头筹,获得12000元奖金及奖牌;县水利局代表队的作品《松子鱼》斩获银奖,获得10000元奖金及奖牌,县农发行代表队的作品《鲫鱼豆腐红枣汤》荣获第三名,并获得8000元奖金及奖牌。美食烹饪大赛结束后还进行了万安鱼头王的展示,其不凡的体型充分体现出万安独具的生态环境优势。

  本次活动除了美食比拼,还增添了许多其他亮点,如客家特色小吃选拔、万安鱼头王造型展示、文艺演出以及极具当地民俗特色的万安农民画展示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活动地点——花花世界观光园,这是一个以花卉为主题,集花海观光、农业科普、生态休闲、产业研发、养生养老度假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观光产业园,拥有极具赣鄱特色的丘陵花海等景观。

  美食烹饪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做大做强万安湖生态鱼品牌,扩大万安的知名度,促进万安旅游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万安县积极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围绕“文化万安、美食万安、花海万安”的定位,在前几届的良好基础下,始终坚持政府为主导、餐饮企业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以举办烹饪大赛为契机,精心包装和打造万安县生态鱼经典菜谱。大赛弘扬了万安饮食文化,彰显“万安生态鱼”美食与“花花世界”相互辉映的独特韵味,为万安“旅游新县”的发展步伐注入强大推力,为打造江西网红旅游目的地强势IP注入文化底蕴。(记者龚云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万安;烹饪大赛;特色小吃;

第五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小吃节举办

10月26日上午,2019第五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小吃节在万安花花世界成功举办。